絕處又逢生~我只有一個信念~永不放棄!

2018/01/08 18:49
記者|林芯瑜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

日太福清潔創辦人陳先生,今年已四十三歲,回想過往自他國中畢業,便開始在這個社會上工作,數不盡創業的次數,但是年少的他往往都鎩羽而歸,陳先生告知,令他最慘痛的一次,在他到大陸創業時,回國兩手空空回來,身上只有一張機票的錢,當他一下飛機,寒風吹面,回到台灣這個國土,應是懷鄉心切,但是他手裡頭連一塊打電話的錢都沒有,心中的蒼涼真是無法言語…但是,無論環境多麽壞,他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放棄自己。也因此有了日太福的誕生。至今已四年,所有的過往像流水般流過,陳先生說:很多的低下階層的工人,往往都很有才情,但是他們跟自己不同的地方,是在不斷放棄自己。言語中,明白他堅毅的性格,與不放棄的努力。
 
日太福清潔公司,在篩選員工上,費盡了心力,陳先生對員工的要求,就是不能有抽煙喝酒的壞習慣,因為不僅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對客人的觀感也不好,另外在性格上,必須有耐心並且善於溝通,陳先生所要求的,惟有希望自己的員工,所呈現的服務,是絕對的和善與良好的溝通的服務。
因為起初在創業時,陳先生面臨了許多的困難,唯一必須克服的是,在報價上必須精準並且能與顧客建立好的默契。所以,現在的日太福為了給客人更多的保障,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會有簽約,好保障彼此的權益,並將客人的要求盡善盡美地做好。

在待人處事上,尤其對待自己的員工,因他明白每個人會到這份職業上,必定都有他的故事在,有些阿姨甚至比自己的年紀還大,所以在對待員工上,他往往抱著一份同理心,無論在工作上的細心指導,或是平日的照顧上,陳先生說:你要用理解的心,去看待所有人,這也是自己的做人處事。我相信,這也日太福員工為何都非常有向心力的原因,讓每個人樂於自己的工作上。

日太福清潔還有一個堅持,所有消耗品吸塵器、除水垢、除膠、菜瓜布等所有的消耗品一定要是大牌子,清潔劑以環保清潔品牌橘子工坊的產品為主,有了這些堅持,讓顧客可以擁有品質的保證,以及安全健康的保障,儘管會花費較多的成本,但是對於日太福清潔公司來說…這就是能給客戶絕對優質的服務保證。

文章來源:MIT產業新聞網 http://www.mitnews.com.tw/news/news.php?id=364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