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工程專家,您24H的垂直移動守護員

2024/04/02 16:44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北市

 

 突破框架,讓電梯不只安全,也能換然一新。

 

品質也展現在電梯外觀上,不僅安全也能換然一新-威霆實業

隨著城市的垂直發展,在現代以高樓大廈為主的建築中,電梯無疑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中樞神經,作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須存在的一部分,它不僅提供了高效的垂直移動方式,守護移動時的人身安全,也因為人們生活品質的提升,讓電梯車廂成為建築裡展現設計風格的一部分。

 

精進專業、堅持品質,安全是第一要素,同理則是獲得客戶信賴的根基。

就讀電工科的威霆實業創辦人王怡凱,因同學介紹輾轉踏進電梯工程產業,而這一步竟讓他從此深耕至今三十餘年。談起這個產業的專業,王怡凱滔滔不絕,他提到電梯工程是機械與電工的結合,安裝及維保時,需要精密的機械工程也需仰賴專業的電工工程,但這兩項專業又是完全不同的領域,沒有機械背景的他,只能比別人更努力的勤奮學習,不斷累積經驗及相關知識,並考取各個相關證照,用專業來贏得客戶的信任。

除此之外,威霆實業更以速度及溫暖擄獲了客戶的心。試想若自己的家人被關在故障電梯裡,他可能是長輩、可能是懷孕的老婆、又或者是年幼的孩子,那等待過程中內心該有多煎熬。王怡凱帶領夥伴時,常以這樣的比喻勾起夥伴們的同理心,讓維修人員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並更有耐心的安撫客戶情緒,讓受困及等待的客戶,都能更安心的等候救援,也因此在創業二十餘年來,累積許多忠實客戶,也讓業務量持續不斷的增加。

 

突破框架,讓電梯不只是安全垂直移動工具,也能換然一新。

有別於一般電梯工程的服務類別,王怡凱也因應時代流行趨勢,開拓出不同的工程領域『電梯車廂裝潢服務』。

王怡凱提到,電梯工程撇除新機安裝的部分,最常碰到的其實是針對老舊電梯,機械材料問題造成安全疑慮或乘坐不舒適為主,進行舊機維保的工程,這類工程維護多以更換馬達、纜線或電梯各部位老舊元件為主,當對象是社區型大樓或商業大廈,更容易出現住戶覺得花了大筆經費,卻看不出不同的窘境。

為此,王怡凱拓展不同專業,並增設『電梯車廂裝潢服務』,來打破老舊電梯的維保框架,讓每架由威霆經手過的電梯,都能成為建築裡的一道風景。

 

穩健經營,期待更多新血加入。

威霆實業作為電梯工程的領先企業,在穩健經營中也面臨嚴重缺工的危機,王怡凱感嘆的說,電梯工程是相對為危險的工程行業,技術人員的養成又需要投入較長的時間,一般來說3年懂行,10年才能領悟技術核心,要達到完全成熟了解則必須到15年,但電梯工程是未來城市的趨勢,王怡凱期待能有更多年輕新血加入這個行列,傳承這項稀有的獨特工程技術,共同維護台灣大廈垂直移動工程的公共安全。而威霆實業也會致力於培養優秀技工,提供友善職場、打造安全工作環境,努力成為電梯工程產業中,人人嚮往的幸福企業。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