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優美寧靜的環境。歌頌生命的永恆。

2024/03/01 11:13
記者|張君威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北市

你有想過人生最終站,要在哪裡長佇安息嗎?

人生是一段單程旅程,除了珍惜每一站的風景,最終站的規劃也是一門深遠的課題。經過了不同的世紀的洗禮,人們對於生命開始有了不同的解讀,也因此在日常中有了可以討論的空間。恩惠工坊張麗英經理在採訪中分享了對於這個主題的深刻看法,她指出:人們在選擇最終安息之地時,常常考慮的不僅僅是生命的終點,更是一種期望已故親友能就此回歸寧靜的追求。
早在二十幾年前就接觸生前契約的張經理提到,早期台灣社會對於身後事是禁忌議題,而安葬方式更有著入土為安的深厚的執著,所以在這個行業的推動上困難重重,但經過時間、空間演化的洗禮,時至今日大家對於生死議題,已經沒有畏懼可以侃侃而談,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讓安葬方式有了更多元的選擇。

張經理從事過很多不同的行業,因為出生做工家庭,出社會後第一份打工就是跟著父母到工地打零工,後來因為興趣投入美髮行業,並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美髮工作室。但卻因為一段不順遂的婚姻,讓她的人生跌到谷底,而也因為這段傷痛,讓他有機會接觸到生命產業,從生前契約重新出發。為了快速站穩腳步,她整整有11個月的時間,早出晚歸的到公司報到,學習相關知識,不會開車的他甚至願意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坐車到各個塔位去了解場地,只為了讓自己快速累積專業。
『那時候真的是每天累到,一回家倒頭就睡。』張經理用開朗的笑聲,敘述著那一段辛苦的歷程。

從早期的土葬到今日的火葬,張經理看到了生命產業未來的趨勢,有前景的他開始深耕塔位服務,對她來說塔位買賣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家人對於摯愛親友的一個對話。是一場生命與死亡、愛與別離的真摯對話。

有緣與她接觸的家屬,都會聽到她說:塔位能長存愛與記憶,更能體現對親友的尊重及傳承。所以不要怕麻煩,要多看多比較,自己滿意最重要。

怎麼選擇塔位,張經理給了幾項誠摯的建議:

一、        離自家近:這樣思念親友時,可以方便就近弔唁。

二、        環境喜歡:優美寧靜的環境,能讓思念不再悲傷,而成為回憶一份愛的對話。

三、        預算考量:不要造成自身沈重的負擔,讓已故親友擔心。

張經理服務過無數家人,深刻了解家人在送走摯愛親友時的求好心切。但她都會耐心的專業分析,每個塔位對家人的利弊,也因此深受信任。

讓每位家人都能安心的為摯愛,找到人生最終站的永恆居所。是恩惠工坊從心出發的服務宗旨,也是張經理從事生命產業的最真心純粹的初衷。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