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愛心的色彩 許姐的畫替您散播溫暖

2024/01/03 10:16
記者|張君威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在你心目中,美應該是哪種模樣?幫助他人的心是內在美,而藝術創作是一種美的表現,【許姐的畫】透過藝術作品的義賣,將部分所得捐贈給社會機構,不僅讓有緣人得以沉浸在藝術領域中,美感的薰陶與治癒,也讓藝術作品創造的收入實際幫助社會上需要協助的朋友與流浪狗,除了實體油畫、壓克力畫作,也提供馬克杯、盤組、抱枕等,將藝術作品轉化為生活常見的器具,結合了精神生活與實用性,【許姐的畫】落實了外在與內在美的結合,散發出溫暖與愛心到社會上。

如果你曾觀賞過【許姐的畫】藝術作品
會發現作品圍繞著花、夕陽、日出,僅是這些創作題材,創辦人許碧華表示自己熱愛生命、喜歡幫助人、分享愛,而這些精神理念蘊含在每一筆的油畫、壓克力畫的創作中,用色掌握了對比性與均衡感,經常以接近的色系作為基調,對比的顏色作為點亮,很自然地吸引觀者的視線,在以輻射方向展開注意到構圖整體,沉穩、內斂,卻富含著創作者的心性以及溫暖的靈魂,給觀者的感受相近於置身於海、高處的寬闊視野,靜靜地與眼前的日出或夕陽融為一體,充分吸收天地與自然帶來的治癒感受。

【許姐的畫】許碧華出身商政科系
並投入室內設計二十多年,有趣的是她從未進入過設計或藝術相關的體系,亦無專業師資帶領,許碧華分享,自己從小就喜歡美的事物,尤其是花、貓、狗等生命,使她總是喜愛欣賞畫作、藝術創作,也許是天分使然,在一次與畫家丈夫的閒談間,隨手拿起一本素描本創作,偶然發掘自己對於藝術創作的先天資質,展開了繪畫與義賣的旅程,並且將畫作擺設在自己設計的房屋、裝潢等,讓光顧的客人更能感受到她心中所見的美。 也許是命運中的安排,無師自通的許碧華懷著對生命的熱愛、對美的獨特感受力,使她透過【許姐的畫】為社會散發溫暖內斂的光芒,【許姐的畫】將部分收入捐贈給流浪狗、長者、孩童機構,將美的價值落實在生命之中。

觀看網站:https://www.syujie.com/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