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設計的開端 是為了成就居家生活的品味

2023/06/19 10:30
記者|魏嘉伶  圖|MIT新聞網地區:桃園市

 
 

家,是一個舒適的居所。

家,也是體現生活品味的地方。

所以,每個人在買下屬於自己房子時,對於室內設計總是擁有許多的期待與憧憬。

但要能實現這個夢想中的家,就必須找到一個好的室內設計才能完成。

「居一設計」設計師謝淑玲在協助客戶打造「自己的家」時,她所思所想的就是如何能使客戶的夢想成真,因此「用心聆聽所需」成為她與客戶溝通時最重要的前提。若客戶有高的裝潢預算可運用時,相對應展現在華麗裝飾或是高檔的裝潢建材上。但若是客戶的預算有限時,他們也可以化繁為簡,同樣能營造出好的居家生活品味。

設計師謝淑玲説「聽懂客戶所想,是居一設計的第一步,接下來就根據客戶的預算去展開功能性與品味並重的空間規劃與設計」。

端看客戶所需,居一設計都能給予最適切的規劃與設計。

 

 

「購屋成本高 造就許多室內裝潢的侷限」

「居一設計」設計師謝淑玲也發現,近年來購買房子的成本越來越高,因此時常會有室內設計預算有限的客戶,發愁找不到好的設計師願意承包百萬以下的案子,或是客戶為了省錢自己上網尋找裝潢工班進場施作,看似省了錢,但裝潢不符合實際使用的例子也因此層出不窮,不僅白花費金錢外,最重要的是會住的不開心。

同樣身為年輕世代,她非常能理解這樣的窘境,也因此她與先生投入設計產業的目的,就是想用己身的專業設計與縝密思考規劃,來打破「有限預算不能有好設計的迷思」,協助年輕人一點一滴完成夢想的家。

 

 

「用心就能突破有限 創造無限可能」

平面設計出身的設計師謝淑玲,對於色彩設計原本就有其獨特的形塑美感,她會根據客戶想要的生活空間屬性,運用顏色堆砌出品味與美感兼具的氛圍。先生則是會根據不同的場域,適切的打造出家庭多功能應用,以全方位的整合思考設計規劃,將品味與居家功能完美的融合,在有限的預算與空間內,創造出無限可能

居一設計始終相信,美好的生活來自於開心與喜悅,協助客戶打造夢想中的家就是他們的使命,因此「居一設計」會用陪伴的態度,專業的技能與用心的服務,一步步完成客戶所託。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