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他川設計:用傾聽與交談,實現客戶對家與生活的想像

2023/02/08 15:11
記者|魏嘉伶  圖|MIT新聞網地區:新竹市

匯聚思想與靈感,以空間設計書寫人文故事

開闊的廳堂、和煦的陽光;舒適的沙發、熟悉的月光。桌上也許有著一杯熱茶或美酒,或更幸福的,有人準備好美餐,等著你共度歸家後的美好時光──「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對於家的想像」。每次與客戶的溝通,都是吾他川對於客戶的理解與探索,我們熱愛聆聽人們對於家的想像,再將人們的故事與設計美感融合交織,呈現出客戶心中理想的家園──這就是吾他川的核心,是吾他川最擅長、也最堅持做好的一件事。

從建築到設計,創辦歷程與初衷

吾他川創辦人 蔡億霖先生原先攻讀建築學系,從在學時期便獲獎無數,畢業即是業界知名的設計新秀,成績斐然。後因自身興趣,轉往鑽研室內設計領域,歷年來斬獲國內外諸多設計獎項,後秉持著對設計的理念與熱情,創立吾他川設計,並且繼承父輩傳承的在地工班,延續傳統工法與好手藝,結合新創設計理念與優質服務,打造一個又一個動人作品,迅速打開新竹老屋翻新及新屋設計市場。

完善服務流程,打造系統化團隊

從接洽客戶開始,吾他川便設立了完整的服務流程與制度,從預約諮詢到工程進行,吾他川皆提供完整流程說明,設計圖面將由總監本人親自一一審核,確保設計品質才將圖面交給客戶確認。工程進行定期回報進度,讓客戶不怕對工程狀況一無所知,給客戶滿滿的安心感!同時,設計師也將進行嚴格監管,為客戶把握好施工品質,並重視客戶意見回饋,盡全力為客戶調整至最佳狀態,解決所有疑難雜症。

細節看見人心,故事成為設計

吾他川一向重視與客戶「聊天」的環節,一昧追問客戶需求,有時難免給客戶壓力,吾他川更喜歡與客戶聊天聊地,從談話的細節看出客戶個性,與其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吾他川認為,藏在細節裡的不是魔鬼,而是人們真正的心意。唯有真正深入對話與交流,才能體會到那些客戶沒有說出口的故事,吾他川便是從客戶的故事挖掘設計靈感,以每位客戶的個性及經歷,量身打造最貼合客戶性格與需求的設計作品。

吾他川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電話:03-5370725
官方line:@368winxa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六段637號
官網:wootahousedesign.com
E-mail:368winxa@gmail.com
FB:facebook.com/368winxa/
設計家: https://www.searchome.net/designerintro.aspx?id=181179
室內100: https://www.100.com.tw/10622/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