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 許客戶一個夢想好宅

2022/10/13 10:58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上藝室內裝潢設計」用專業做服務 用誠心打造16年好口碑

「我們不會因為我們有專業就以我們想法為主,我們反而會誠心誠意接受業主每一個需求與意見,我們上藝用專業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上藝室內裝潢設計」營運總監周明吉指出,買房子是人生大事,裝潢更是居住品質好壞的關鍵,要住的是客戶,他們的意見當然是最重要的,不厭其煩地與客戶做好溝通,是上藝能延續16年好口碑的關鍵。

專業木工出身 組建全方位團隊

同時也是上藝創辦人的周明吉,十幾歲就到工地工作當學徒,學木工也學磁磚,當完兵後想要走裝潢這條路,於是正式專攻木工。

「當時我做磁磚一天可以拿2,000塊,做木工學徒只有500塊,但我覺得木工比較有空間,學藝兩年出師後,就在當時老闆鼓勵下,自己創業當老闆,那一年我26歲。」

學藝期間接觸過許多工地,周明吉深諳現場狀況,也了解到想要給客戶好的裝潢品質,組建自己的團隊才能穩定施工品質,才能掌控進度,於是周明吉開始培養自己的工班與設計師,造就現在這支從設計圖到現場施工都能自己包辦的上藝團隊。

用溝通做服務 用專業成就客戶

談到上藝的核心競爭力,周明吉表示,上藝的專業與服務是他們客戶最有感的部份,專業上,上藝講求精益求精,不會滿足於現有技術,順應潮流學習新工法是上藝對客戶負責任的態度。
工程拖延是裝潢糾紛的主要來源之一,周明吉強調,上藝有自己的設計師與工班,師傅按圖施工,也能配合客戶要求彈性調整,進度管理沒問題,施工品質有保障,客戶滿意度自然就會高。

「我們有個客戶十年內買了三間房,都是委託我們做設計裝潢,我們這樣的死忠客戶蠻多的。此外,還有一個我十幾年前做過的客戶,因為兒子買房要做裝潢,透過他們鄰居再找到我們。」

上藝不只設計上強調以人為本,服務上也是秉持同樣的態度,還加上一顆誠心,周明吉表示,對於客戶的需求,他們一定做到誠心聆聽,反覆確認需求,誠心誠意地去滿足客戶的每一個需求。「畢竟房子是客戶要住的,他們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加上我們的售後服務也做得不錯,客戶滿意的回饋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

強化團隊戰力 客戶服務更優質

上藝團隊的專業來自於嚴格的自我要求,周明吉除了要求團隊成員要不斷更新專業技能外,熟知裝潢所有事務更是基本動作,設計師要會木工、會系統家具,工班也要懂得設計,這樣才能提供客戶完美的一條龍服務。

上藝的服務對象廣泛而多元,除了一般住家外,合作對象還有設計師與藝術家,甚至還有公家機關的活動展場佈置,此外,還有商業空間設計,上藝也和不少加盟業者合作,幫他們做店面設計與裝潢。「多元的服務對象,只是證明上藝的專業足以勝任不同的空間裝潢設計工作,目前我們的重心還是放在室內設計這一塊,像我們幫建商設計裝潢的樣品屋就頗受好評。」

展望未來,周明吉強調,隨著業務的不斷擴增,增強團隊戰力是未來的重點工作,尤其是設計團隊,因為設計師是第一線與客戶溝通的主力,周明吉希望透過強化團隊來深化上藝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