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厝 找個最願意懂您的驗屋達人

2022/08/16 09:53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

—「晴佳科技驗屋」
用驗屋專業與歐美先進儀器助您安心成家

「買房是人生大事,不是新屋就代表沒問題,有些客戶可能一生就只買一次房子,若能用我們的專業嚴格把關,讓客戶安心交屋,開心成家,這是我們做這行最有成就也是最開心的事。」
「晴佳科技驗屋」營運長李佳陽指出,因為房價飆高,愈來愈多人願意花錢請專業的第三方來幫忙處理驗屋、交屋事宜,但驗屋有太多眉眉角角,若能找到專業優質的驗屋師,就能減少日後不必要的修繕支出與勞心勞力。

專業力—有工地經驗的水電專家
  • 談到如何挑選驗屋公司,負責人徐敏倪強調,主要看專業力與服務力,專業力包括檢測儀器與專業知識,現在驗屋公司都會強調科技驗屋,但儀器好壞會影響檢測結果,晴佳科技驗屋選用多種美國、德國進口的專業儀器,希望給顧客最好的檢測品質。
    電機專業出身的徐敏倪,專擅機電、水、弱電與消防工程,特別的是,徐敏倪還擁有多年工地經驗,熟悉建築現場的他,總能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為客戶講解房屋狀況的問題本質。

「有些屋況不是儀器可以測出來的,這時靠的就是經驗,有次我發現客戶新屋浴室有積水狀況,洩水坡度檢測正常,我發現問題出在大片地磚造成積水,雖不至於影響排水,但客戶很在意,我提出將抽風機換成暖風機的改進方案,事後客戶打電話說積水問題不見了,還好有找我們幫忙驗屋。」徐敏倪笑著說,每次接到客戶的感謝電話,都會讓自己很有成就感。

服務力—貼心又高效的溝通專家

相對於專業力,服務力更是晴佳科技驗屋的核心競爭力,晴佳提供客戶一套逾百項檢驗項目的標準作業流程,卻只要2~3個小時就能完成驗屋工作,並且只要五個工作天就會提供鉅細靡遺的驗屋報告書,如此高效的SOP則出自資訊專業出身的李佳陽之手。
「我們盡快完成驗屋,客戶就能盡早進行裝潢或整修,我不斷在做作業流程系統化與文書優化的工作,在客戶詢問階段,我們就會提供驗屋報告書範例,化繁為簡、深入淺出的報告內容,往往成了客戶願意委託晴佳的關鍵。」
事實上,同理而熱情的溝通力才是晴佳最獨一無二的服務力,李佳陽表示,晴佳團隊成員都有著近乎雞婆的熱情,做好客戶與建商之間的橋樑。

  • 「我們除了向客戶說明檢驗結果與解決方案外,也會代表顧客與建商溝通修繕事宜;相對的,偶而客戶會提出不合理要求,我們也會協助客戶與建商做理性溝通,畢竟讓客戶獲得一個安心的家才是大家唯一的目標。」
    一般成功交屋後,驗屋公司就算功成身退,但晴佳仍然提供售後諮詢服務,徐敏倪指出,像有些客戶因天災人禍導致房屋出現異常狀況進而打電話來做詢問,他們還是很願意聽客戶提問並提供專業意見的。

團隊力—年輕有活力的驗屋專家

運營端有李佳陽運籌帷幄,現場端有徐敏倪專業坐鎮,晴佳科技驗屋打造出讓客戶最滿意的驗屋體驗,對此,李佳陽指出,雖然他們是一個平均年齡30多歲的年輕團隊,但成員幾乎都具備工地經驗與良好溝通能力,這樣才有辦法達到晴佳允諾客戶的專業力與服務力。
展望未來,徐敏倪表示,晴佳計畫與設計公司或裝潢公司進行策略結盟,並擴大團隊規模,希望能讓更多有驗屋需求的人體驗晴佳的優質服務,為此,他們將除更精進、優化晴佳本身的專業技能與服務流程外,也會不斷提醒團隊成員保持「雞婆」個性,努力為客戶做好各種房屋把關工作。
最後,晴佳也提醒有驗屋需求的人,務必在第一次驗屋時就找到所有問題,否則等到交屋、甚至是裝潢後才發現有瑕疵,就只能破財消災了,所以,找對驗屋公司才是安心成家的最佳選擇。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