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您的筋膜 捍衛您的健康-桃園復健治療

2022/05/23 15:07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桃園市

「手」護您的筋膜 捍衛您的健康

—「傅老師全齡工作室」提供全年齡、全方面的健康服務

「我成立工作室的初衷就是希望不借助器具與藥物,只用我的雙手就能幫助大家解決身體的疲勞或痠痛,甚至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傅老師全齡工作室」創辦人傅傳府表示,他本業是擁有10多年經驗的職能治療師,同時也鑽研民俗調理療法並拿到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執照,兼揉兩家之長所獨創的「筋膜放鬆術」是吸引許多死忠顧客的關鍵所在。

獨創筋膜放鬆術 分層調理深層解放

傅傳府指出,筋膜就是包著肌肉外面的那一層套子,如果長期姿勢不良就可能導致筋膜黏住,造成肩頸、腰背的緊縮痠痛,甚至可能影響到椎骨,造成骨刺或是椎間盤突出。 「所以我做的就是讓筋膜放鬆,而我獨創的筋膜放鬆術包括四大手法,橫向剃筋膜、旋腕抓筋膜、筋膜延伸術以及肌肉分層術,透過這些手法,能讓原本一團亂的筋膜回復到正常的形狀與位置,也能透過肌肉分層技術,讓原本緊繃的筋膜與肌肉因此得到拉長與放鬆。」 對於經常被問到與一般按摩的差異,傅傳府強調,筋膜放鬆術是他運用肌肉解剖學理所研發的,不只姿勢、擺位、手法都不同,能分層且深層地讓筋膜與肌肉得到舒緩與放鬆,親身體驗過就能真正體會箇中差異。

空間建置講專業 全齡服務三大族群

傅老師全齡工作室設置有四間專業教室,首先是以孩童為目標對象所設置的「兒童遊戲室」,透過寓教於樂的感覺統合遊戲,協助小朋友在遊戲中法展腦部,並提供小朋友身體發展相關訊息與專業諮詢。 而「傳統整復推拿室」與「肌肉平衡室」則是針對一般成人,提供筋膜放鬆與整復推拿的服務。傅學府表示,也有針對特定族群的課程規劃,像是針對產後婦女會提供骨盆調理與駝背矯正等體態調整等。 最後則是「生活保健室」,針對失能或老年人提供生活功能保健諮詢,傅傳府以半邊中風患者為例,他們的目的是讓患者「復能」,所以治療右手不是重點,而是訓練使用左手,協助患者提升生活品質。 「能讓一家老小都能在這裡得到健康照護與服務,一次滿足孩童、成年與銀髮等三大族群,這就是我規劃教室與課程的思維,也是我們工作室特色與核心競爭力。」

跨域聯合顧問團 最強專業提供服務

能提供優質的全齡健康服務,依靠的是傅老師全齡工作室堅強的師資陣容,創辦人傅傳府除了擁有職能治療師與傳統整復推拿的證照外,也專擅兒童發展學與感覺統合遊戲,並擁有長照Level 3(最高等級)證書,具備足夠的專業與經歷規劃並執行符合各年齡層的健康服務。 此外,傅傳府也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堅強的健康顧問團,包括專擅脊骨神經醫學的整復推拿館館長以及專業瑜珈老師,提供全齡層、全方面的健康服務。 「近來,我也開始開班授課,希望培育更多專業人才,蓄積能量,以提供更多專業優質的健康照護服務。」傅傳府強調,工作室也在陸續增加服務項目,有需求的顧客記得提前透過電話或網路預約服務。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