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凍乾美味又健康 喵星人無法擋

2022/01/28 09:55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北市

精選人用等級肉品 營養師調配營養成份 「魔奇喵」做最好貓食

「看到自己的『孩子』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好不容易吃了,卻又不停拉肚子,身為媽媽的我實在沒辦法,只好自己動手做,魔法凍乾就這樣開發出來了。」

「魔奇喵魔法凍乾」老闆娘楊安琪笑著說,這裡講的「孩子」其實是她飼養的布偶貓,人工培育的布偶貓是有名的玻璃腸胃,為了它們的三餐,楊安琪操透了心,卻也調製出連布偶貓吃了也不會拉肚子的魔法凍乾。

寵溺布偶貓 貓奴動手研發凍乾

喜歡動物的楊安琪養過不少寵物,像是小狗、鸚鵡、變色龍、魚,上天下海、包羅萬象,退休後,遂決定成全自己長期照顧流浪貓也讓更多貓奴認識喵星球最溫馴、最愛撒嬌卻也最不好養的布偶貓。

「布偶貓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腸胃道很敏感,為了解決布偶貓的腸胃道問題,我們決定動手研發凍乾,讓大家的寶貝能吃得更好、更健康,這是魔奇喵一直以來的宗旨。」。

經過長時間研究,楊安琪發現如果凍乾用比較差的肉品、甚至是混合肉,比較挑嘴的貓就不吃了,假如凍乾添加賦形劑或澱粉類這些都是不需要的,貓咪反而無法吸收造成負擔。

人用級食材 兼顧健康安全營養

首先在肉品挑選上,楊安琪使用人用級的好肉,而且是整塊肉,目前魔法凍乾有四種口味,牛肉使用紐西蘭進口牛肉,鴨肉則是櫻桃鴨,魚肉選用台南虱目魚,雞肉也是國內大廠卜蜂出產的。

  • 「坊間有些凍乾用不同種類的肉混製而成,一旦寵物有了過敏現象會不容易找到過敏源,這是我開發產品單一口味的主因,健康考量很重要。」

    其次,楊安琪除了不用賦形劑或化學添加物外,她找了專業營養師調配營養配方,為凍乾添加了離胺酸、牛磺酸、心臟保健、泌尿道保健等營養素,補足貓咪所需營養,而且魔法凍乾還多了一道滅菌的工序,連貓咪食安層面都顧及到了。

    楊安琪表示,使用人用級的頂級肉品,加上專業營養配方與滅菌工序所做成的凍乾,不僅她所養的布偶貓吃得開心又健康,同時客人也反饋家中挑嘴的貓都吃得津津有味,就連狗狗都搶著吃,就好像施魔法一樣。

    「魔法凍乾就是從客人的反應來命名的,很神奇吧!」楊安琪笑著說。

進階版凍乾 讓貓寶貝吃最好的

「事實上,魔法凍乾早在2019年就做出來了,但一開始我只是做給自己養的布偶貓吃的,完全沒有做成商品的念頭,我家寶貝吃了一年多,不僅不挑食,而且都很健康,因緣際會下客人鼓勵我做成商品,可以造福更多喵星人,這也給了我信心,隔年,我就創立魔奇喵這個品牌來推廣魔法凍乾。」

  • 製作成本反應在售價上,或許讓有些貓主人望而卻步,但楊安琪從不擔心業績,強調她本來就是抱著推廣「希望貓咪能更健康」的理念來做凍乾,熟客知道魔法凍乾的好,回購率很穩定,但楊安琪還是希望能有更多貓主人能認識魔法凍乾,尤其是家有腸胃不好貓咪的貓奴們。
    讓自己的寵物吃的好,用的好,總比花在看醫生來的好。」

    目前魔法凍乾共有牛肉、鴨肉、雞肉與魚肉四種口味,還有多種不同口味的零食,滿足貓咪想換新口味的需求,未來也會持續開新口味的凍乾。

楊安琪強調寵物不會講話,無法表達想法,愛貓的主人才更應該用心幫自己的寶貝挑選食物,魔法凍乾絕對是最好選擇。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