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陽設計 給客戶最貼近夢想的空間

2021/12/01 13:55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造陽設計 給客戶最貼近夢想的空間

—創藝力、科技力、溝通力 「三力」並蓄成就每個作品

「選擇室內設計公司,您的標準是什麼?」不管是入住新家、開設商辦店面,一定都想擁有一個合乎自己需求與嚮往的理想空間,卻往往不知如何選擇設計團隊,若誤踩地雷,重新裝修可是筆不小的費用!

造陽室內裝修設計團隊,提供「從客戶想法到工程完成」分工專業化服務,用獨特的「創藝力、科技力與溝通力」,打造最貼近客戶夢想的空間,事實上,造陽設計能做的,永遠比客戶所想的多更多。

創意加藝術 「創藝力」打造生活美學

造陽設計的作品總能在滿足客戶需求之餘,又蘊含些許藝術氣息,這來自於設計總監許碧蘭的藝術學養背景,「實踐生活美學」成了她要求自己與團隊成員的設計要素,結合實用、創意與藝術元素,打造生活美學空間,許客戶一個美學生活,這也成為造陽客戶滿意度居高不下的主因。

除了客戶口碑認證,造陽設計更有來自眾多國際大獎的肯定,自2014年起,造陽團隊便陸續斬獲艾特獎、德國iF設計獎、義大利A'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英國SBID設計大獎、美國MUSE設計獎、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新加坡SIDA室內設計獎等亞洲及歐美各大設計獎項。

▲左圖-屋主與設計師一起去德國領獎;右圖-得奖作品「學者的旅程」

 

即使獲獎無數,但造陽設計仍競競業業地「以客為主」,用獨特的創藝力專注於位客戶完成每一樣細節與需求。

所見即所得 「科技力」建構雲端BIM

若說,「創藝力」是造陽設計引以為傲的軟實力,那「科技力」就是造陽無可替代的硬實力。

於2007年創設造陽設計後,許碧蘭總監很快就察覺到科技管理的重要性,一方面延攬具高科技產業背景的專業經理人;另一方面,則大膽導入「3D雲端設計平台」於公司作業流程中,這套系統內建完整建材、傢具、傢飾模型,不僅出圖時間較以往快速,設計圖逼近實景照,能讓客戶充分理解設計概念,大縮短繪圖與溝通時間,精準而有效的設計服務,深受客戶肯定。

▲左圖-電視牆精緻3D模擬示意圖;右圖-電視牆完工攝影照 ▲左圖-餐廚區精緻3D模擬示意圖;右圖-餐廚區完工攝影照

 

3D雲端設計平台的成功沒有讓造陽設計停下前進腳步,近年更與海外團隊合作研發室內裝修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建模),此套技術可將整體規劃、設計、施工、營運維護等執行項目,做成標準化資訊模型,可隨時存取,渲染圖完成後「所見即所得」,模型與各項圖面連動形成BIM的核心資訊鏈,能加快初期的設計環節,並有效避免執行中可能產生的錯誤,省下的時間更能深化客戶對於設計的想像,能在良好共識基礎下做好每個執行細節。

▲用數據化的方式,揭示行業流行趨勢和需求走向。

 

更多同理心 「溝通力」完成客戶託付

造陽設計運用科技力,建構雲端設計平台與BIM,達到真正的「所見即所得」,大幅減少設計端與客戶端的理解落差,但科技只是輔助,要提升與客戶的溝通品質,還是得靠設計團隊與客戶的溝通無礙。

造陽設計在顧客服務上,最重視「傾聽」,許碧蘭總監要求團隊同仁在與客戶溝通時,能傾聽客戶所有聲音,並投注更多「同理心」,才能確實滿足客戶想望,創造客戶幸福,這也讓絕大部份客戶成為造陽的忠實粉絲,並願意轉介親朋好友的關鍵主因。

深耕十餘年,造陽設計逐漸成長為中臺灣數一數二的大型設計公司,但以客為主的初心未曾改變,為客戶打造最貼近夢想的空間,仍是造陽團隊最重要的任務與使命。

上圖:完工後在客戶家舉辦喬遷品酒派對;下圖:建材結合新科技的創新使用。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