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熱水器安裝需要政府核可執照嗎?-Dr.6熱水器醫生

2021/11/23 16:37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北市

您知道熱水器安裝需要政府核可執照嗎?-Dr.6熱水器醫生

Dr.6熱水器醫生 用專業、合法、服務守護您的洗澡安全

「您知道熱水器需要有政府核可的執照才能進行安裝嗎?」
「Dr.6熱水器醫生」負責人劉師傅表示,政府會針對看似簡單的熱水器進行安裝核可審查與認證,代表熱水器的安全不容小覷, 會成立「Dr.6熱水器醫生」品牌,也是希望能在合法基礎上,用專業與服務守護大家洗澡的安全。


最合法 政府安裝核可+技術士證照

非水電專業出身的劉師傅,家裡經營桶裝瓦斯店30多年,劉師傅年輕時出外闖蕩多年,8年前決定回家繼家業,也啟動他創設品牌的想法。
劉師傅有感於桶裝瓦斯店發展有限,必須拓展服務項目方是永續經營之道,便鎖定瓦斯相關的熱水器與爐具安裝,以及瓦斯管線安裝配修與廚房配備安裝維修等業務。


為了強化專業化與差異化,我陸續考了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氣體燃料導管配管技術士與室內配線技術士這三張國家證照。此外,安裝瓦斯相關器具都需要國家准許,所以我也申請了政府核可證書。」


技術與合法性都到位後,劉師傅於2017年成立「Dr.6熱水器醫生」,期盼透過這個專屬品牌,提供民眾合法、安全的專業性服務。


最專業 提供安全優先的解決方案

熱水器市場競爭激烈,價格也不透明,電商與實體通路削價競爭,專業與服務經常被忽略、甚至犧牲掉。


「以舊換新為例,不同規格、甚至不同廠牌的熱水器,瓦斯軟管口徑就不一樣,有些師傅會直接沿用舊管線安裝,就會產生安全疑慮。客戶也曾反映,熱水器因為地震掉下來了,我一查發現是當初其他師傅安裝時,只用鐵釘固定掛架,當然不牢靠,很有可能是廠商隨便找個水電師傅來安裝所造成的,這也凸顯找專業師傅的重要性。」


在接受顧客委託時,劉師傅不會只解決顧客單一的問題,他會對熱水器做全面性檢測,並針對潛在危機提出專業意見,希望一次解決安全問題。

像有些顧客反應熱水器會忽冷忽熱,我就知道八成是水閥問題,目前國內約九成五都使用鐵製水閥,時間一久,會因生鏽而導致孔內徑縮小,造成熱水小、冷水大,產生忽冷忽熱狀況,通常我會建議更換成不鏽鋼或銅製水閥,會有顧客會認為我只想賺錢,其實決定權還是在顧客,只要能解決安全問題,我被質疑也無妨。」



最貼心 傾聽並解答顧客所有疑問

「Dr.6熱水器醫生」成立5年多,顧客滿意度高達98%,除了合法性與專業度外,貼心服務更是關鍵。Dr.6熱水器醫生會針對更換零件的不同提供半年至一年不等的保固服務,收據就是保固卡。此外,劉師傅在安裝時會不厭其煩地解答顧客的疑問與發問,大方輸出所有專業知識。


在安裝或維修時,我最喜歡客人在旁邊看,一方面讓客人安心;另一方面,我也能趁機提升客人的專業知識,客人變厲害了,就更能體會我們的專業度,信任度也會增加,這是雙贏的好事。」


每到冬季,就經常發生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劉師傅提醒,通風率不到七成的陽台都必須裝設具有強制排氣的熱水器,但最重要的是,安裝熱水器時,一定要找有政府核可的店家,以及具有國家技術士執照的師傅,這樣專業與安全都有保障,以免發生狀況求救無門。



劉師傅強調,目前「Dr.6熱水器醫生」服務範圍僅限雙北地區,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服務其他地的區顧客。
官方網站:http://www.dr6-waterheater.com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