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女人心 用傾聽為客戶打造幸福家園

2021/09/23 13:30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蘭虹設計以女性視角出發 用細心、體貼、同理滿足客戶需求

蘭虹設計的理念以滿足女性需求為出發點,為了讓女性在心理層面上有更多照顧,團隊在服務中注入「柔韌女力」,給予更多的細心、體貼與同理。 談到一手催生的設計團隊,蘭虹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許碧蘭表示女性是構築一個家庭中不可取代的角色,然而在傳統思維制約中,女性意見經常被忽視,因此蘭虹設計強調以女性視角來服務客戶,並以「傾聽」為核心競爭力,「細心、體貼、同理」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細心 讀懂客戶的每個需求

「傾聽」不僅是口號,更要能讀懂、理解客戶的需求,準確落實每一個家庭對未來生活的期盼。

曾經有對年輕夫妻委託蘭虹設計來規劃新房,先生身高195公分,太太則是相對嬌小的158公分,在詢訪夫妻倆的生活習慣與需求過程中,了解到廚房主要使用者原來是先生,設計師便以先生的身高做為櫥櫃配置的主要方向,一個簡單的細節獲得太太的高度讚賞,感嘆蘭虹「女性視角」的細緻思考,不僅契合了夫妻的需求,也讓她感受到尊重、平等。

從蘭虹設計觀點出發,設計師更像是空間與客戶間的橋樑,以女性與男性、大家庭與小家庭、夢想與實際的多向角度,細心考量、務實規劃,為客戶打造出最貼近理想的幸福生活。

體貼 在對的位置做對的設計

「體貼」是蘭虹的另一個特點,在服務過程中,隨處可見。

在與客戶的溝通過程中,除了傾聽需求外,設身處地的提供客戶建議,都是蘭虹設計師的體貼,例如貼身衣物的收納空間如何規劃等細節,都讓許多為此感到困擾的女性客戶備感窩心。

且隨著房價不斷飆漲,小坪數的設計委託案日益漸增,因此「在有限空間創造出最大價值」格外重要,面對社會趨勢而改變的工作形態,蘭虹設計為其規劃出「揉合日常與辦公、機能又舒心自在」的居家空間。

「充分理解客戶需求,在對的位置做出對的設計」,這就是蘭虹設計的體貼。

同理 為客戶創造專屬幸福

在蘭虹設計的客戶群中,約有兩成是想法天馬行空的客戶,另有兩成則沒有太多的想法,因此「理解客戶的語彙」是蘭虹設計師具備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能力,同理的溝通與適當的引導,才能探究出客戶的真正想法。

「曾經有個爺爺,想在新穎漂亮的玄關加上衣帽掛勾,雖然與設計風格相互牴觸,但對於爺爺來說,將衣帽掛在玄關是迎接生活的儀式感,我們從善如流地完成融入裝潢的掛鉤,讓爺爺非常滿意,也獲得了不少肯定。」
用充分的同理心去創造客戶的幸福,這正是蘭虹設計的魅力所在。

展望 有理念有熱情的團隊

檢視蘭虹的成長之路,就如同「雛鳥成長」的過程。

初出茅廬的蘭虹,像隻剛探出殼外的雛鳥,在團隊同仁努力下,逐漸嶄露頭角,得到客戶的認同與肯定,兩年多來,每個服務的經歷宛如一根根柔亮的羽毛,讓蘭虹逐漸長成羽翼豐滿的鵬鳥。

面對市場的強力競爭,蘭虹設計選擇穩扎穩打地走好每一步,專注於員工專業養成與品牌價值打造,持續培育出兼具設計理念與熱情、能與客戶溝通無礙的團隊成員,將原本遙不可及的盼望,具體描繪在空間的各個角落,砌築出更多注入夢想與格調的幸福家園。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