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功練,夢想會實現! 專業正能量幫助想改變的朋友 啟動身體的力量!

2020/12/11 11:04
記者|陳玉玟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你願花多少時間改善健康 或 只需要一個信念-來改變人生

『健身,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人要下定決心突破自我,都需要一個契機,不管是痛苦的回憶還是追求夢想的實踐。

台中《Souls Fitness覺醒健身俱樂部》的店長張豐麒,綽號奎爺,跟他聊過天的人應該都會印象深刻,被他散發出來的正能量與積極信念所懾服;是的,「信念」,其實就兩個字,常聽很多人掛在嘴上,說起來很簡單,但真要在人生路途上堅持下去貫徹到底,其實沒那麼容易。

奎爺在2017年創立了覺醒健身房,短短三年多,至2020年已有中清總館與復興北店兩個據點,看似一帆風順的健身事業,奎爺說,在創業的前一年半,幾乎每天都處在睡眠障礙的痛苦與經營壓力下。

『畢竟一間剛開的健身房,大家都會擔心好不好、會不會倒,但初期在沒有會員的情況下,內心真的很煎熬,而在工作時也不能表現出來,這些壓力都要自己默默承受,大概有一年半的時間每天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只能不斷告訴自己,一定會好起來、一定會好起來。』

奎爺並非運動相關科系出身,一開始為了踏入健身教練的世界,在面試過程可是碰壁長達三年之久。『大型健身房對於健身教練的要求主要都是績效,也就是希望會員要不斷買課,這跟自己想要的健身產業環境完全不同,但當初為了面試成功,還說了謊,向面試者說自己對於業績目標很有興趣,但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雖然後來終於應徵上健身房教練職務,不過當工作越來越順利,奎爺想要擁有自已健身房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因為他想創造一個不是只為績效而存在的健身房,希望靠自己培養一群擁有正向心態並能幫助別人的教練群。

《Souls Fitness覺醒健身俱樂部》提供各式專業健身器材與專業用心教練群,不過,奎爺說,想健身成功的主要關鍵,還是必須要讓人相信自己內心的力量,相信自己體內有一個還沒開發出來的小宇宙,先從心態下手,改變體態才有可能。『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若心裡的想法很強烈,這個意念會從腦袋傳遞到你的身體,那麼執行的效果會更好。』

他印象最深刻靠健身減肥成功的會員,是一位原本體重135公斤的女生,因情傷下定決心要瘦身,雖然一開始她的親朋好友都不看好,但後來靠著自己的堅持、配合飲食與健身計畫,11個月後就瘦到59公斤,讓學校的師長跟同學都非常驚訝。

奎爺說,所謂的健身規劃就像是打電玩遊戲一樣,是需階段性的一步一步挑戰,必須視每個人生活與心理狀態,跟對方進行完善溝通,就絕對有改變的機會。

健身,不只是追求完美體態,不只是改善身體健康,也包括人在面對自己的態度,面對事情的堅持度,或在思考與成長的過程,都能有新的啟發。對奎爺來說,健身不只是運動,健身改變了他的人生,也讓他能幫助並且改變他人的人生。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