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與慢活的實用主義

2020/02/27 10:48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北市

【不因空間侷限舒適,沙發與床同時並存。】ROFA翻滾沙發床

從事室內裝修多年的沈設計師,長期以來接觸到許多不同設計需求委託的客戶,因此他總能聽到客戶最真切的需求,在一次與朋友柯達飯店創辦人聊天的過程中,恰好聊到空間運用中,多功能傢俱是否耐用的狀況,朋友說:「沙發床在飯店裡,是很常被運用的傢俱,因為既能即時滿足臨時更動的入住人數,又不會增加房務人員負擔,因此沙發床的耐用性就是飯店在選擇採用時最重要的考量。」,這次的談話,讓他發現了市場需求的可能缺口,於是他決定透過自己的專業,設計出一款兼具耐用、美觀的新式時尚沙發床。

以往傳統的對折沙發床的平滑式拉開設計,不但攤開成床墊的過程中會不時的卡住、不順,還會因為椅面與床面共用,使坐著及躺著都是同一個區域,造成超高的使用率,而大幅地降低了沙發支撐身體的舒適度。為了屏除這些缺點,他開創出新式的ROFA翻滾沙發床,透過精密的計算結構及旋轉弧度,以及特殊的台灣專利三段式翻滾式設計,將床墊完美的隱身在椅墊下方,讓人可在不需外力協助的狀況下,在短短5秒內,就能輕鬆不費力的翻轉出一張寬敞的床墊,當然回復成舒適的沙發也能在幾秒之間就可以辦到。

令人驚艷的新式翻滾沙發床,自推出以來就受到各界的讚賞與肯定,因此常獲邀到各種企業經營跟創意分享的論壇中,與各界進行經驗的交流。

目前負責ROFA翻滾沙發床營運的許淑寶說:「先生設計出了新式沙發床,除了是翻轉專利的創新,我們在製造材質用料上更是用心,為了加強沙發床的耐用性,在骨架上我們使用的是進口鋼材,如此才能維持沙發床的支撐力度不易變形、而且非常穩固及耐用。」而這樣的堅持也讓ROFA翻滾沙發床,在正常使用下年限最長可達5~6年,相較於傳統對折式的沙發床僅能使用1~2年來說,ROFA翻滾沙發床更是顯得經濟實惠又環保。

在現代人追求便利、快節奏的步調中,沙發床儼然是新一代的傢俱寵兒,它的多功能運用,更可以在朋友留宿時,達到很好的睡眠體驗。

ROFA翻滾沙發床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尺寸的部分除了提供標準單人及雙人版外,還提供迷你及加大版,還可依個人不同喜好,挑選喜歡的布樣及顏色,讓你不管什麼樣的空間,都能靈活選配應用。

在居家空間上喜歡靈活運用的朋友們,ROFA翻滾沙發床的時尚與多功能運用,將會是您最佳的傢俱選項!!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