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院到健身房的中繼站。

2019/12/06 17:29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

【你的治療師,就是你的健身教練。】嘉人適能工作室 運動能加速身體循環,維持正常機能運作,並保持流暢的律動,但是如何正確的運動,才能不造成身體傷害,需要專業的教練從旁協助教導,而現在有一群專業的物理治療師,甚至能透過專業的治療原理,設計規劃復能的運動訓練,來改善已經造成的身體疼痛及律動的不順暢,藉此達到重拾身體自主權,讓豐盛生命的意義。
以幫助人為志業,並帶入澳洲物理治療的專業。
物理治療劉伊珊老師,除了是台灣大學、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畢業,還擁有加拿大STOTT復健彼拉提斯證照、Redcord® Neurac® 1 國際認證及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 認證⋯等資歷,致力以助人為志業的他,還遠赴澳洲在當地的物理治療所實習,藉此吸取國外對於物理治療的專業及理念,累積自身經驗、結合所學,將之引進回台灣,並期望透過專業幫助更多,長期為疼痛及動作不順所困的人。
劉伊珊老師說:「大學時期的她,就對運動治療非常有興趣,在就學期間不斷鑽研,才知道原來透過專業的運動規劃,能將肌肉及關節調整到正常的位置,而正確的矯正核心運動,訓練出來的肌耐力,更能幫助身體維持正常的機能及律動,減緩、預防身體疼痛。」因此傳遞正確的復能運動,成為她期待能傳遞給大家的訊息。
有別於一般健身房,更專注於復能訓練。
嘉人適能工作室,以教學治療為主,不做無效的訓練,專注於矯正核心及熟齡復能運動,是從醫院走進健身房的中繼站,來到工作室的客人,老師都會先做整體評估,來了解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再依照評估結果設計規劃出,專屬個人的運動課程,並一對一進行教學,若是參加12週的衰弱復能套裝課程,更會在課程前後進行體適能測驗,比對出訓練前後的差異。
如果學員們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瞭解自身狀況之後,還是想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嘉人也提供團體的彼拉提斯和禪柔運動課程,可依個人需求報名上課,跟著老師及同學一起開心運動。
劉伊珊老師說:「我們工作室的夥伴,都是物理治療師,也都擁有共同的理念,希望來到工作室的人,都能透過運動治療越來越健康。」這樣一群用心的物理治療師,連我這個懶惰蟲,都想走進工作室運動了。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