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侖英文幫助孩子走向第一志願

2019/09/09 12:04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宥侖英文幫助孩子走向第一志願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許多家人為了能讓孩子在英文學習上高人一等,從小就將孩子送到全美環境,但是學了許久的英文,往往未能反映在學業成績上。
宥侖英文創辦人劉宥侖Ada Liu坦言,許多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的孩子自小在全美環境下學英文,確實比其他孩子更敢說英文,卻未累積一定的單字跟片語量,但往往說出來的字句都偏簡單,甚至常說出中文邏輯的英文等,反而事半功倍。

畢業於東海外文系的Ada老師,外型亮眼、青春,自學生時代就開始擔任英文老師工作,至今已經有20年的深厚教學經歷。
曾經在大型國中英文補習班教書,也曾到彰化、斗六、中壢、桃園以及相當競爭的台北教學英文。

 

在如此豐富的教學經驗上,看過許許多多孩子。
Ada老師發現,成績優秀的學生,在英文考試上,往往在英文作文部分跌跤,拿不到理想成績,但市面上很少專門教導孩子英文作文的補習班,「很多孩子英文選擇題拿高分,但作文往往沒辦法拿到很好的分數,坐得再久,就是寫不出來。」Ada坦言,大部分的英文老師都不注重寫作能力,但她認為,「寫」才是增加學生實力最快的方法,深信「寫出來的東西才會記住!」
Ada老師也說,許多孩子受到ESL教育影響,口說、聽力能力都很強,但沒有累積足夠的單字、片語量,造成只能理解、書寫、閱讀簡單的英文。劉宥侖舉例,「以『颱風造成洪水』這個句子為例,一般的台灣學生會用『cause』這個字來表示『造成』,拿到的成績可能普通,但片語量夠強的孩子就會說『give birth to』,整句就會成為『Typhoon gives birth to the flood.』」透過這些深層的片語運用,能幫助孩子在英文拿到更好分數。

不同於很多大補習班、人數甚至上看百人,都是教艱澀的文法。
劉宥侖堅持小班教學,每班學生僅5到6人,如此才能針對孩子的疑問、優缺點進行調整,且其教學內容乃根據大考中心所公布的評分標準而研究得來,所以拿到這裡的孩子學測英文作文拿15分以上是基本分數。 

劉宥侖笑說,2013年決定出來開業,但前8個月自己一個學生都沒有,許多人都要她放棄,但她知道,這樣的英文加強教學是孩子們真正需要的,所以一直堅持下去。直到後來一位學生來找她上英文作文,在劉宥侖的幫助下,這個孩子英文不僅考到滿級分,也一舉考上成大醫學院。之後有更多孩子,在劉宥侖的教導下,成功錄取第一志願,讓劉宥侖更堅信自己走的路是對的!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