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善的飲食、藥膳,調養出產後好體質

2019/08/29 15:46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

【依照個人體質調配,結合中藥與食材的美味月子餐】---陳媽媽月子餐
坐月子,一個東方人延續幾千年的文化,是透過產後一個月的黃金調理期,用完善的飲食營養及充分足夠的休息,調理滋補新生媽媽在懷孕期間及生產時,流失及消耗掉的養分及體力,而這期間的飲食,更是坐月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如何回復身體五臟機能的平衡,讓身體達到甚至超越孕前的最佳狀態,月子餐的搭配是最重要的一環。
創立陳媽媽月子餐的的陳淑芳,從熱心想幫生產的朋友坐月子,而走入了這個領域,到無心插柳卻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一路走來的18年,都是她無數堅持及努力的累積。說話溫婉沈穩的陳媽媽說:「坐月子是女人調整體質的一個重要契機,月子做得好,未來就能有健康好體質。」為此她虛心請教從事中醫的親戚,了解中醫藥材根、莖、葉、花、果的特性,又透過營養師朋友分析食物營養成分, 研究如何將中西方專業結合在一起,來達到更平衡的月子飲食。而這樣將中藥及食材結合的做法,也讓他的月子餐打破了油膩難吃的迷思,在林立的月子餐中獨樹一格。
訂購陳媽媽月子餐前,陳媽媽都會細心的詢問,透過溝通的過程中,了解產婦的生產情形、身體狀況、飲食喜好…等,除依照喜好搭配獨食,了解個人體質的寒、熱、虛、實,調整藥膳外,還針對不同週期的需求來更換餐食,第一週排淨惡露補血補氣(七天),第二週滋補腰筋骨,並加強促進乳汁分泌(七天),第三週強身補氣養顏防老化(十天),第四週平衡調養維持好身材(六天),用均衡的營養及溫和的滋補,循序漸進的讓每位產婦,都能在月子期間慢慢恢復。 陳媽媽也堅持,每日採購食材新鮮現做,並由專人新鮮配送。餐點包含:主食、主菜、體質藥膳、副菜、點心、飲品、水果….等7樣,讓月子餐豐富又營養。
烹煮環境也是陳媽媽的堅持,專業的烹調廚房,乾淨衛生,絕不外包。所使用的容器,也都是耐高溫無公害的環保容器。 陳媽媽的月子餐,台北縣、市每日由專人送達,桃園以南全部由統一宅便配送,這樣專業又用心的月子餐,是新生媽媽的不二選擇。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