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人心的設計,才能感受生活

2019/08/27 16:26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竹

【貼近人心的設計,讓你放心感受生活。】一方適所室內設計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想像中的家,或許明亮、或許溫暖、或許熱鬧、也或許靜逸。但不論是哪一種,唯一不變的是輕輕推開門時的那一份渴望。
創立「一方適所室內設計」的設計師吳慶芳,從事室內設計已逾十年,但他可不是一開始就清楚自己想走的方向,雖對繪畫有興趣,高中就讀美工科,但卻在退伍後從事過無數行業,包括壽險、汽車銷售業務…等等業務性質的工作。 直到一次因緣際會,跟著從事系統家具的朋友到工地看現場,他看著朋友興高采烈的分享著完成了家的,那份成就及愉悅的心情,深深打動當時的他,他才發現原來工作賺到的開心及成就感,才是一份職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這也才啟發了他,成為他走入空間設計的契機。

決定踏入室內設計這個領域後,他深知自己的不足,於是從願意栽培新學的系統家具龍頭開始,他比其他人更加努力認真,花了13年的時間一路從助理、設計師晉升成為主管,開始帶領團隊,就在得到眾聲喝采的同時,他卻因為晉升後職務性質轉向為著重管理,而開始陷入迷惘,他思考著當時走入這個領域的初衷,是希望透過設計,創造出貼近人心的設計,讓客人能擁有一個夢想中的家。他左思右想,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跟公司請辭,開始創造自己的路。
「一方適所」這個聽來文青的名字,其實是有含意的,他說:「方是一個設計單位也代表空間的基礎,也是我名字之一可用來隱喻以人為本;所以方代表了空間基本也代表了人性,我希望把這樣的想像幻化成空間,所以才成就了現在的「一方適所」。(在此他也特別感謝,從事規畫品牌形象的朋友,因為有他才能想出這麼貼近自己心境的公司品牌。)

思緒清晰、心思細膩的他善於洞悉人心,總能透過與顧客的溝通了解所需,透過專業將念想與需求結合,創造出簡潔、獨特卻又溫暖的生活調性,並完美的融合系統家具及傳統木工,設計出美感及收納兼具的適活空間,讓家成為一個具生命力的主角,主動適應走動在空間中的家人。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