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在乎訴訟 更關心當事人

2019/07/30 09:49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

不只在乎訴訟 更關心當事人

口條分明、思緒清晰的林佳怡是竑德法律事務所臺中所主持律師,已有多年律師年資,曾擔任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目前亦擔任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諮詢律師、法律扶助基金會家事專科律師、消債專科律師等。多年豐富資歷更厚實她的法律專業,練就他一身功夫,協助當事人解決一次又一次的法律問題。


林佳怡表示,竑德法律事務所擅長家事訴訟,包括夫妻離婚、小孩監護權、扶養費爭取、遺產、財產分配等,家庭之間會產生的訴訟糾紛,約占事務所大約3至4成左右業務。「面對再親的家人、另一半,很多事情確實需要透過法院介入,僵局才可以解開。」

林佳怡說,現今社會離婚率高,夫妻間離婚往往伴隨親權決定、剩餘財產分配爭議,或是人過往之後發生的遺產、繼承問題,這些在法律上都有法條規定,即便不走到訴訟,事務所也能協助當事人代辦、處理這些事務。「以遺產來說,事務所常常遇到繼承人數動輒7、8人,人數龐雜到難以想像,在遺產分割訴訟時,兄弟姊妹都無法跟彼此溝通,就更需要我們專業律師協助,幫大家解決難題!」


除了家事訴訟之外,竑德法律事務所也處理一般民事、刑事訴訟、車禍、過失傷害,舉凡民眾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問題,都是竑德服務的範圍。特別的是,林佳怡曾任台中市勞工局諮詢律師,處理過各式各樣勞資糾紛,為不少勞方、資方提供困難解決之道。



「除了訴訟,我更關心的是人,而非僅是把案件簽下來,怎麼做對當事人是最好,才是我最關心在乎的事情!」

竑德法律事務所成立於2014年,回想創業前的時光。林佳怡說,拿到律師執照先後就進到地院任司法事務官,公職生活其實相當固定,但自己熱愛挑戰,便加入大型事務所當受雇律師,唯受雇律師除了得承接事務所指派案件,無法自由選擇,拘束性太高,且案件處理方式會被公司左右,無法真的站在當事人角度出發,所以選擇出來開業,實現夢想。

經手過千百種訴訟,對林佳怡來說,每回用專業解決了當事人的難題,或是取得勝訴判決,看到當事人從原本無助、茫然、憂愁的模樣,轉化成心情豁然開朗的表情,是讓他最有成就感的時刻,也是這股力量,成為他繼續為更多人服務的動力。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