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溫潤的草地,妝點城市的溫度。

2019/07/29 14:08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用成片的草皮,創造綠化的生活。】詠輝草皮

每到假日公園中的草皮,總是最熱門的野餐場所,家長席地而坐的話日常,孩子們則快樂的奔跑嬉戲,多麽賞心悅目的假日節奏。生活中多點綠意,能讓人身心舒暢,心情愉悅。也釋放了平日的工作及生活壓力。

看見農業的危機,積極轉型為農藝。

創立詠輝草皮的吳建和,父母以種植水稻維生,小小的他也跟著在田裡跑上跑下,父母務農時的背影,是他對農業的最初的印象,長大後的他看見水稻市場的萎縮,有危機意識的他,開始積極尋找新的機會,在一次到彰化田尾旅遊的時候,看到了美麗的花草樹木,萌生轉型的念頭,於是他從農藝需求最基礎的草皮開始研究,進而決定投入草皮種植。

轉型農藝,草創辛苦無退路。

吳建和投入農藝後,積極種植草皮,因為對農業的知識充足、經驗豐富,種植的草種品項優質,但卻因接觸業界時間短淺,而在銷售時頻頻碰壁,面對著大片草皮,卻銷售無門的窘境,吳建和說:「當時只有一念頭,就是錢都投資下去了,放棄了就什麼都沒了。」於是他努力積極的勤跑外務,到各家景觀公司、營造公司,做陌生開發,大量的投遞名片,讓自己在業界開始大量曝光。

努力得到迴響,迎來回流客戶。

吳建和的認真努力終會獲得回報,詠輝迎來了豐碩成果,許多公司願意給予機會,甚至轉介給需要的同行,讓詠輝也因此得以開始累積客源,而在此時,吳建和也未雨綢繆,開始投入學習規劃設計等專業,為未來擴大服務項目做準備。

專業加分,讓業務日漸擴大。

目前的詠輝除了提供草皮批發、販售,及為台灣各企業規劃景觀工程外,也因為品質好、經驗豐富、專業度夠,讓許多台商在到海外設廠時,也委託詠輝到現場規劃景觀工程,服務範圍已擴大到中國及越南,而服務項目也增加了維護工程,協助客戶持續保持完美的景觀,讓對農藝不熟悉的客戶,可以不用擔心後續的維護工作,安心的把工程交給他,這樣用心又貼心的詠輝,絕對值得您的信賴。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