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整合跨領域資源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

2019/07/15 10:33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北市

「小時候因為家庭的經濟因素,迫使我鑽研法律,也讓我發現法律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法律可以改變你、我生活,讓我毅然決然踏入法律界。」陸懿聯合法律事務所負責人李路宣談到當律師的原因,理由聽來簡單,但也因為動機如此單純,才足以讓他在律師這條路繼續走下去。

   陸懿聯合法律事務所自民國105年成立,擅長解決從「家」衍伸出的各類問題,李律師說,包括遺產規劃與處理、財產信託、婚姻及繼承事件、監護權、民事、刑事訴訟、不動產糾紛處理以及住戶、社區管委會糾紛等各類訴訟。

除了家事類訴訟外,刑事、民事、商務訴訟也都是陸懿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強項。
李律師之所以能如此處理多元化訴訟的原因其來有自!李律師回憶,自己在考上律師後,曾經到新北市地方法院的訴訟輔導科提供程序諮詢的服務,短短一年內接觸過各式各樣的民眾,面對龐大、多元化的法律問題,更讓他快速累積經驗。

此外,李律師也曾到一大型律師事務所實習,又處理不少刑事、商務訴訟,讓他民事案件、刑事案件、家事事件、商務法律全部都摸完一輪。這些背景資歷更豐富了他的法律專業,讓陸懿開業4年來辦過無數民事、家事及刑事等類型的案件,備受許多客戶信賴與託付。

多年來,李律師能憑藉著專業與經驗,迅速、確實掌握每個個案關鍵,給予客戶精準的法律意見與訴訟策略;重視客戶需求,事先充分討論、交流。李律師提到,自己在處理客戶案件上,最終目的是尋求客戶最大利益。李律師解釋,有時候須看案件本身是否有足夠法律上的理由,若理由不夠,在客戶同意下,是否能透過和解、協調讓客戶獲取最大利益。

「判決是一翻兩瞪眼,有時候兩造雙方可能是商業夥伴,也有可能是未來得繼續面對合作的人,若硬碰硬沒辦法達成想要的結果,就會積極尋求訴訟外解方,達到客戶的最大利益!」

   對於法律工作,李律師說,最大成就有時來自法院的勝訴,但更多時候是當事人對他的感激或感謝。「有許多客戶在訴訟結束後還一直保持聯絡,甚至得知我有小孩後,不吝分享育兒經,甚至買了許多嬰兒用品,讓人很感動」。

最後李律師提到,事務所名稱「陸懿」取自他的英文名Lewis的諧音,但「懿」也有美好、美德之意,希望透過他的法律專業,協助他的客戶重拾生活的美好。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