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自己的理想,也建築您的夢想

2019/06/24 17:58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花蓮縣

【實現自我夢想的同時,也完成客戶的理想居家。】億采室內設計
每一個人對家的渴求都不相同,但礙於對空間設計的專業不了解,所以在建構屬於自己的家時,室內設計師就相對的重要,因為有了設計師的巧思及專業的技術,家就能被施以魔法,長養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貧脊的設計環境,掩蓋不住嚮往藝術的心 住在花蓮從小喜愛畫畫的凌綵婷,因為居住地區的侷限,讓她在高中時期只能選擇就讀商科,畢業後選擇在印刷廠擔任會計職務,四年的就職生涯中,她常常看著公司裡的美工排版,因著好奇也跟著學習並啟發了興趣,常在完成自己工作後,試著接下排版的工作,做著做著也做出了名堂,得到客戶的讚賞,還讓客戶指定要她幫忙設計,讓她對設計越來越嚮往。
 
以實現自我的心情,邁向夢想的旅程 為了彌補藝術涵養及設計知識的缺乏,凌綵婷苦讀一年考上國立藝專美術工藝科系,隻身北上念書,凌綵婷說:「專科這幾年讓她收穫良多,也是她快速吸收藝術、設計相關知識的時期,對她之後的設計之路,有著很深遠的影響。」以總成績及畢業展雙料第一之姿畢業的她,進入了當時知名的室內設計公司上班,得到主管讚賞的她,在做中學裡開始大量實作累積經驗,從建築外觀、公共空間、專櫃設計…等,都能獨當一面,因此也得到公司的信任,在任職期間外派到上海、北京等地,進行各項重要工程。
轉職建築,讓設計得以更上一層樓 因公司變遷而轉職建築師事務所,認真負責的態度,讓她僅僅一年即升任副理,經過三年的歷練後,她深知自身學歷的不足,又再次走入校園,考上國藝藝術大學的她,開始了她的研究所生涯,而期間也因錯過小孩的成長,讓她心裡種下了遺憾,於是在畢業後毅然決然回到故鄉,開始她的另一段旅程。
 
學成歸國,以回歸家庭之姿,卻更豐富了人生 回到故鄉花蓮,凌綵婷希望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陪伴小孩,於是改變思維開始規劃工作方向,她以開發新建案出發,因著豐厚的經歷,成功地接下新建案的特約設計師一職,也就此開啟了億采室內設計的未來,至今已逾十年的億采,除了承接各項空間設計外,也協助農舍建構,專業與經驗兼備,從裡到外規劃及施作,單一窗口溝通沒有落差,絕對是您空間設計的好幫手。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