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繁華,才能體會簡單、自然的美。

2019/06/19 10:07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

【透過整體規劃,給您一個舒適、減壓的居住環境】喬克諾空間設計
有些人自懂事以來,就很清楚自己的興趣、目標,有些人需要透過旁人的提醒、引導,才能找到自己方向,但也有些人則是憑藉著不斷的體驗、學習,去看清夢想的原貌,在人生的路上,從來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後的承擔及堅持。

在繽紛的世界裡,找到心中的歸屬。
吳勝紘因為原就讀旅館管理學系,在學期間研究各大知名Hotel 時,發現對旅館硬體的各種表現風格產生濃厚興趣,且時常閱讀相關書籍資料,但當下卻沒想到自已或許可以走向設計,直到當兵時下定決心要往這方向走,畢業後為了能一圓設計夢,開始學習並計劃,能支撐學習的時間與生活費用,就讀旅館系的他也就順理成章地進入旅館業服務,因接觸各式各樣風格的客房,而開始注意到房間內部的設計,特別幸運的是,進到了一間要拓展新館的年輕旅店,自告奮勇的去擔任新旅館完工前的夜班人員,順便可以看看施工的旅館過程,也因為這樣的觀察讓他發現,自己內心對於室內設計更加肯定了,行動力驚人的他開始踏上找尋夢想的實踐之路
在退伍後決定重新走入校園,利用就讀旅館系的經驗邊工作邊學習設計,進修室內設計學程,回想當時的他說:「我白天上課,晚上上班,平均每天只睡3個小時,就這樣撐了一年,現在想想都覺得當時的我還真厲害(笑)。」
而後因緣際會圓夢踏入設計界。
畢業後的他直接進入室內設計公司,從基層助理做起,自覺在起跑點不如其他人的情況下,只能憑藉著驚人的學習力及行動力,在短時間內提升自我,拼命升職成為設計師,可以獨立接案,而他並不以此自滿,反而更加努力研究各式設計風格,並勤跑工地現場,這樣的認真態度,讓師傅們都對他讚不絕口,也因為這樣拓展出自己豐富的人脈。勝紘認為自已很幸運,一路以來遇到的貴人都不藏私,所以非常感謝每位教導、傳授的老師、主管、師傅及客人們,每一位都是他築夢的養份!
回到故鄉重新開始,以為歸零的夢想其實已發芽。
離鄉背井闖蕩的小孩,總會有萌起倦鳥歸巢的念頭,尤其是在南北步調懸殊的差異下,決定回高雄的吳勝紘,早已做好歸零重新出發,沒想到親友們得知他回鄉的消息,即盛情邀請他協助整修自己的房子,而他在高雄完成的第一個作品,在得到親友肯定的同時,也得到口耳相傳的回饋,開始陸陸續續有客戶找上門,因緣際會下,喬克諾空間設計就在他默默耕耘下成立了。
不侷限在設計風格名稱,用照片佐証來了解需求。
慣用低彩度裝飾空間,因為他認為家是一個有溫度,且需長時間待著的地方,高彩度的配置會讓視覺產生疲乏、壓力,造成眼睛的傷害,在實用性上他也多有琢磨,會透過溝通了解客戶需求,再設計出機能與美觀並存的收納空間。而有鑒於每個人對於設計風格的詮釋不盡相同,貼心的他也會儘量使用圖片,與客戶進行溝通,同時也歡迎客戶提供喜歡的照片,來減少想像的落差。

堅持整體規劃,只因想提供更好的家。 吳勝紘說:「空間需要整體規劃,並且需要充分的溝通,寧願多出幾次的碰撞產生可能性也不願錯失那一次的最佳選擇,才能打造出客戶夢想中的家。」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