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柔並濟的創作藝術

2019/06/03 15:32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

【剛柔並濟的鋼構特性,是最堅實可靠的防護罩。】安正開發鋼構 武俠片看多了常會羨慕劇中的主角,能飛簷走壁擁有蓋世武功,印象最深刻的是金庸筆下的張三豐,自創的太極拳剛柔並濟,高深莫測,彷彿世上再無與他匹敵的對手。然而現實終歸是現實,傳奇人物只能留在想像裡,所幸世間萬物皆有可造之處,讓我們終能在真實生活裡,體會到剛中帶柔的生活便利。

鋼一直給人強硬、堅固的印象,創立於民國70年的安正開發鋼構,在台灣還處於工業發展的時期,以鋼構林立起各式廠房,也充分應用了剛硬這樣的特質,而隨著工程的不斷進行,陳廠長也發現在與客戶溝通的同時,常常會因想像而有落差,所以主修機械工程的他發揮自己所學,利用繪圖軟體AutoCAD繪製圖面,讓溝同時更加精確,也自此開始加入了設計服務,透過與客戶的溝通,繪製設計圖面進行討論,架構出客戶理想中的鋼構廠房,又因著了解鋼的特性,透過實作的經驗革新求變,跨越出新的一步,除了基本的專業鋼骨結構、廠房鋼架設計外,開始延伸出白鐵門窗、鍛造門窗、屋頂防水、電動捲門、採光罩、置物架、水電施工、土木工程等各式不同的產品及工程。
也因為鋼構產品皆屬於客製化服務,所以他研究各式媒材及技術,並透過不同特性及強項的結合,賦予鋼構不同以往的柔性樣貌,而其中最讓他自豪的是一座客製化的門,因為造型特殊,所以是透過雷射切割等技術製成的,他笑著說:「這也是一項突破呢!」

專業不是自己說了算,該有的證照一項不缺。
問起怎麼會從事鋼構行業?陳宥豪廠長笑著說:「父親就是開鐵工廠的阿,我啊~從小就在工廠打滾了,幼稚園就已經是小幫手,負責的工作是搗蛋(笑)。
好像也就因為這樣,接下工廠變成順理成章的一件事。」
而他也知道實力才是能不能撐起企業的關鍵,所以努力考取國家認證電焊技術士、固定天車操作員等證照,來證實自己的專業,同時也鼓勵並輔導廠內夥伴取得證照,就是要讓客戶放心把工程交給他。

承襲著父親的踏實及始終不變的品質堅持,陳廠長一路走來以「穩健踏實、不斷突破、優質服務」的精神為客戶服務,這麼用心經營以客為尊的好工程,當然值得您信賴。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