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精緻藝術提升客戶的品牌形象

2019/05/31 15:54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以藝術活化空間,讓生活充滿品味】山海線藝術造形有限公司

曾幾何時,拍照景點成為出遊的必要選項,網紅網美以美照吸引著大批粉絲,而他們上傳的景點,也都會紅極一時,成為時下追風的必走行程。如果說美麗的風景是照片中的重要元素,那麼空間中的可愛公仔及藝術造景,就是畫龍點睛的重要配角了。 在70年代,大家開始跟風過起西洋節日,每到聖誕節,聖誕樹上出現的精緻裝飾品,都是來自從事禮品外銷的賴國長先生之手,因為眼光精準手工精緻,所以山海線的產品市佔率一直居高不下,但後來因市場機制改變,為避免陷入紅海市場,賴先生積極尋求轉型的機會,碰巧遇見遊樂場崛起的時代,市場嗅覺敏銳的他,知道大型雕塑會是未來的一大商機,於是毅然決然的走進大型雕塑的世界。

賴先生說:小型飾品與大型雕塑製作,是完全不同的領域,光靠多年來累積的藝術涵養支撐是不夠的,還需要精確的手工技巧及模具知識。大型雕塑必須使用陶土製作再進行翻模,而模具應用上,小型產品在製作時,必須考慮到量產的問題。若雕塑尺寸太大則需考慮生產的數量,以評估開模的方法!在產品上色部份,賴先生也不馬虎,除選用高品質通過毒物檢測的杜邦冷烤漆外,要求品質的他還在廠內進行抗候測試,他說:外銷產品都是海運,由於運送時間較長,就必須考慮到在貨櫃內及運送到較遠國家的氣候溫差等問題。賴先生對產品的高品質要求,在在從小細節中透出端倪。
目前廠內產出的雕塑最高為8層樓高,問起運送問題賴先生說,大型雕塑都是分解運送到現場才進行組裝,所以師傅的經驗值很重要,接縫的完美程度是師傅功力的見證。至於外銷部分則是會將組裝細節教授給客戶,讓雕塑在海外也能完美呈現。在國內也有許多著名作品,2010年的花博娃娃,就是出自山海線之手。
在賴先生的帶領下,公司從一間雕塑公司轉型成多元化藝術製作,包含了大型公仔、佛像、藝術雕塑外,建築外觀的壁飾塑形…等。而服務範圍也遍及全球,最遠的客戶則是來自巴拉圭。不僅製作品質優良,一條龍服務的貼心與執行力也讓客戶滿意,賴先生說:「客戶只要提供彩色平面設計圖,及高度或寬度任一尺寸,就能進行估價。若客戶有設計需求,也有協助設計並提供專業的建議,就是要讓客戶放心的把工程交給他。」因為這樣的用心,讓山海線從1986年創立至今,不斷在品質及工法上提升到最佳境界,在藝術製作領域擁有一片天地。
你也需 要精緻藝術來提升企業形象嗎?那麼山海線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