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替你遮風擋雨-屋頂美顏師

2019/05/30 10:09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北

【一片片好瓦,成就你的夢想城堡 】劉欣怡

當人們看到一幢建物,位於最高位置的屋頂,不同角度與造型結構容易成為視覺焦點,上方屋瓦也成為重要視覺角色,瓦片在功能性上具有防水防潮、隔熱、隔音、排風導水等作用,在裝飾美觀功能上,更有畫龍點睛效果。

正專屋瓦工程行負責人劉欣怡表示,先生從年輕學徒開始接觸屋瓦工程這行,24歲即獨立門戶自開公司,迄今已13年,創業初期沒有知名度一切得從零開始,就腳踏實地慢慢累積口碑,從一開始靠著朋友介紹案子,至今深受客戶肯定與推薦,穩扎穩打一路成長至今。

屋瓦工程是個需要細膩技術的體力活,除了得習慣一整天烈日灼身,也要在各種斜度的屋頂上作業,對於腳力、耐高、平衡感都是一大考驗。不過在施作完成後,能看到業主開心跟滿意的模樣,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雖然是修繕工程,要克服的不只是各種技術上的考驗,還有面對業主時必須具備的專業應變能力。就曾經發生業主在施工過程中突然希望進行修改,卻衍伸出後續相關問題,反而被業主究責。但正專屋瓦工程行依然秉持服務至上努力溝通的精神,不斷進行溝通跟調整,以顧客滿意度為最大目標,最終完美達成任務。也多次碰過親切暖心的業主,會在工程進行過程中,主動提供膳食跟點心,讓辛勞的施作作業帶來滿滿鼓勵能量。

每一種屋頂形式都有其合適的屋瓦,正專屋瓦工程行建議顧客在挑選屋瓦上,首先要考量自身建物的造型跟承載性。比如不想屋頂負重過高,就可以選擇較輕量化的琉璃鋼瓦,另外也要先透過施工前的溝通、選樣,即能為業主找到最滿意的屋瓦款式。

劉欣怡說起公司的代表作,那就是被稱為「陽明山最美麗的教堂」-錫安堂,當年因為颱風破損,瓦片翻落砸損車輛,教堂決定整個屋頂重新翻修,從木頭結構到屋面呈現都是由正專屋瓦工程行跟教堂共同討論規畫,雖然屋面結構簡單,但以文化瓦為主體所呈現出來的優雅細緻,在施工完成後業主或工程行都相當滿意。

劉欣怡在公司經營上,秉持著『正當經營 專業施工』的服務理念,加上擁有多年施工的經驗,不僅不會因此怠惰前進的腳步,未來也將精益求精,希望持續帶給客戶新建工程施工及舊宅翻修的最佳保障,為此,她與團隊會繼續努力著。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