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自然豐富您的旅居視野

2019/04/29 15:23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竹縣

讓每個世代的旅行,都能看見台灣四季自然生態的美
每次的假期,你是不是總在為了要到哪走走而絞盡腦汁? 現代人被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壓的喘不過氣,因此開始追求回到大自然的旅行,恰好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旅遊業者,致力於自然生態的保護及重建,為的就是要讓旅人能在短暫的休假中,遠離塵世的喧囂,輕鬆自在的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位於尖石鄉的『普羅旺森林休閒渡假山莊』就是這樣一個讓你還沒離開就會開始想念的渡假勝地。

一直崇尚自由並熱愛旅行的陳懿岑,在紐西蘭留學的日子裡,體會到自然美景的魅力,因此畢業後就將興趣融入到工作,並活躍在旅遊業裡,活潑且熱情的個性,讓她成為一個人人稱讚的好導遊。原本喜歡在世界各地遊歷的她,卻在一次與父親的深談中,毅然決然的停下腳步,返家協助父親一手創立的『普羅旺森林休閒渡假山莊』。 因為擁有位於尖石鄉的環境優勢,再加上父親細心的打造居住的木屋設施,讓山莊充滿獨特的風光,而多年來旅遊業經驗也讓她深深了解,能夠適時融入大自然元素的旅居特質,才能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尖石鄉,因此在父親逝世後接手經營,一方面努力接續父親的畢生心血,另一方面更全力發展獨有的山莊 特色。
喜歡露營享受更貼近自然的朋友,在這裡的露營區,不但有完善的環境,還提供了大廣場可供團體旅客辦理團康活動或營火晚會,讓漫漫長夜的滿天星斗有開懷笑聲的陪伴;而陳懿岑接手管理後更增設了特色蒙古包,讓沒有完善露營設備的露營新鮮人,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更加了解露營,進而加入露營人的行列,若是全家一起來渡假,則可以選擇入住特色小木屋,既方便又溫馨。

而在旅居中怎麼可以少了美食呢? 當然你也可以自行準備,只是山莊裡早就備好了各式簡餐,除此之外喜歡烤肉的朋友,山莊也貼心的提供備料服務,只要在訂房時告知服務人員烤肉人數,就能輕鬆入園開心烤肉。有這樣貼心的全方位服務,就不難理解旅人為何對山莊旅居流連忘返了。
占地約五甲的山莊內種植了櫻花、桃花、杏花、番石榴樹、楓樹等各式植物,每年四五月天然生長的桃子與李子,八月野生番石榴都是入園好時機。在生態部分除了入夏的螢火蟲外,蝴蝶、獨角仙、鍬形蟲等都是山莊的常客。未來也會增設導覽服務,除了帶入原民文化的故事,也會對生態做詳細的解說,另外為了讓親子旅遊更加有趣,也會帶入DIY手作課程,讓孩子在旅程中體會到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也藉此增進親子互動,讓渡假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問起陳懿岑接下來要帶領山莊往哪個方向繼續前進,他說,,「這片土地蘊含著迷人的原民文化,豐富的四季美景及自然生態,接下來他希望能帶給入住山莊的朋友,一個寓教於樂的豐富假期。」 想外出散心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嗎? 走一趟尖石鄉的『普羅旺森林休閒渡假山莊』就對了!
普羅旺森林休閒渡假山莊http://www.prowan-resort.com/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