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設計就是客戶喜歡的設計

2019/03/20 09:28
記者|魏嘉伶  圖|魏嘉伶地區:台灣台北

室內設計領域競爭激烈,但能從中脫穎而出的設計師,必定不凡。曾在2014年獲得【得利色彩空間設計商業空間組優質設計獎】,及【幸福空間住宅組及商空組優質設計獎】兩項大獎的設計師陳政煌FRANK,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原本就讀建築系的陳政煌,在畢業後理所當然的進入了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但卻在任職期間透過與室內設計師互動後,發現建築設計與室內設計的差異,令他對職業生涯有了不同發展的方向。他的發現就是【若以人做比喻,建築設計就像儀態訓練師,而室內設計卻是彩妝造型師,儀態的訓練變化不大,但彩妝及造型卻可以千變萬化】。就是這樣的差別,再加上自己又總是有源源不絕天馬行空想法,於是他毅然決然地從建築轉投入室內設計的行業。

但隔行如隔山,看似光彩的室內設計行業,其實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工作事項需要專業的決策與執行,幸而他有著不畏艱辛的學習力,也勤跑工地監工,因此有問題就可以立刻在現場調整,甚至可以直接在工地牆面作畫溝通,讓案場施工更加順暢。這樣的認真態度與決斷力,讓他累積出不少出色的設計案,也增添了在室內設計行業的信心,於是在2014年獲得兩項室內設計大獎。

成立公司後的FRANK更加努力,因為有著建築系的優勢,因此能夠透過專業判別歷史建築的軌跡,也因此讓他可以在新舊元素建築與設計間,盡情的自由運用與延伸,做出更與眾不同的設計。他對自然環境的喜愛,也巧妙地融合在設計裡,除了會適時地運用陽光活絡空間外,若窗外有美麗景色,他也會將這自然的裝飾帶進空間裡,內外交集蘊釀出的美感,讓空間設計更顯獨特。

為了能在室內設計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之餘FRANK更不斷研究多種設計媒材的特性及可運用的範圍,在空間配色上也會依據專案需求,嘗試更大膽的設計搭配,希望能再為客戶創造出更豐富且凸顯個性的空間。

入行多年,FRANK對於室內設計有著他獨到的見解。他說【所謂的好設計,就是客戶喜歡的設計。】因此在與客戶溝通時,先傾聽需求與想法,然後他再以專業去對客戶做建議,並確認為雙方都認同的設計後,才會進行工程。若是已經開始進行工程,而此時客戶剛好又有其他想法,他也會用心了解原因,然後再溝通及調整,會有這麼多的耐心與用心,是因為【我希望我的設計,可以讓我的客戶一輩子享受到舒適的空間,營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為了這個理想,我就該多花這些心思】。而他的努力也得到了珍貴的回饋,除了客戶對成品的高度滿意外,公司成立至今也獲得不少獎項的肯定,在2017年更榮獲了中國(CBDA 設計獎)作品類-住宅空間類-銀獎,在台灣室內設計業界,更是難得的殊榮。

【傑秝室內設計】在FRANK的帶領下,屢屢打破設計界線並創造不凡,如果你也想要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特生活空間,【傑秝室內設計】將是你的不二選擇。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