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西岐城」完工 打造封神故事觀光景點

2018/08/08 15:09
記者|陳榮昌  圖|地區:台中

大甲區西岐里活動中心興建周朝封神榜演義故事之(西岐城)第一期工程竣工,泥塑的Q版故事人物活潑可愛,城內外塑造有地方主要農特產陶圖及各項故事,劉區長說,三期工程竣工啟用後,有益大甲的觀光事業、並可帶來無比的商機。(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區西岐里活動中心興建周朝封神榜演義故事之(西岐城),第一期九百萬元工程竣工,城牆色彩鮮艷,泥塑的Q版故事人物活潑可愛,且塑造有地方主要農特產陶圖做宣傳,啟用後對大甲的觀光及產業將可發揮淋漓盡致。區長劉來旺表示,第二及第三期工程,皆是六尺高的封神榜主角,分佈在區內各里安置,預料啟用後將可興起遊客觀光興趣,到每站打卡並蓋印即可換取Q版人物紀念品。

 

大甲區西岐、太白、福德、武曲、文曲、渭水、龍泉、建興等里、路,與封神榜上之人物、地名雷同,致引發區長劉來旺打造大周朝觀光事業,三年來著手規畫「雙城記」,為地方爭取觀光繁榮。前兩年「雙城記」計畫參與「台中市建購寧適園計畫,營造有成鄉環境」,連二年都獲得第二名,無緣爭取環保署八千萬元補助。直到去年市府補助大甲運動設施計畫,劉區長劉即在西岐活動中心興建運動設備中,以創意型施建概念的周朝西岐城門,時下終於完成了工程。

 

大甲區公所規畫封神故事觀光景點,第一期總工程費九百萬元,設於西岐社區活動中心順帆路旁,西岐城是封神榜中周朝盛興城,大城門面設計雄壯,並雕有封神榜上多位太白金星等主要角色,還有大甲主要農特產品芋頭、青蔥、奶油酥餅、城內牆壁繪畫有大甲媽祖遶境、大甲草蓆帽發展史及封神榜故事精要,城內中央廣場為藍籃球場,是項觀光及運動結合多功能活動中心。

 

西岐城門竣工,最近吸引地方民眾先睹為快,甚至打卡傳送分享十分踴躍。劉來旺表示,這座城門尚未啟用已造成地方轟動,屆後有信心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觀賞。則為穩定觀光基礎永續經營,將在大甲各里安置封神人物,第二期太白里塑造太白金星及文曲里文曲星君比干,六尺陶塑之經費有著,最近可發包施工,另第三期工程是在文武里置周朝文武百官人像,如伍子胥、杜仲、黃飛虎、聞太師,並在孟春里打造孟母三遷故事等,另再擇地點建朝歌城、旦己、討王等,都將爭取經費陸續興建,完成後將可滿足遊客到大甲看Q版周朝神話及打卡,遊畢全區,始可了解周朝盛衰,追憶姜子牙封神景象,凸顯精典的封神故事,最希望地方各行各業都能獲得遊客所帶來厚實的商機。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