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拍照打卡熱點 士林官邸蜀葵綻放

2018/08/01 10:19
記者|地方中心  圖|地區:綜合

林官邸蜀葵綻放 網美拍照打卡熱點 

想當網美上傳美美的照片嗎?推薦您一處絕美夢幻地點,士林官邸公園西式庭園區蜀葵現在適逢花期綻放,色彩繽紛鮮豔的花朵成群列隊迎賓,吸引許多往來遊客駐足拍照!

 

公園處表示,蜀葵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大陸,相傳最早栽培於四川,四川簡稱為「蜀」,這種植物因此得到「蜀葵」之名,又名「蜀季花」;一般來說,它的開花時間大約是在端午節前後,所以又名「端午錦」或「龍船花」。其型態莖直立,高度約1-2公尺以上,花色艷麗,花朵大,花為腋生,成總狀花序,紙質狀的單瓣花或重瓣花由主莖下方往上逐漸綻放時,非常引人注目,故有「一丈紅」之名。加上蜀葵對於土壤的要求不高,栽培容易成活,台灣多處都有它的蹤跡,於是唐朝詩人陳標看見之後寫下「蜀葵」一詩:「眼前無奈蜀葵何,淺紫深紅數百窠。能供牡丹爭幾許,得人嫌處只緣多。」的句子,由此可見蜀葵花開時之繽紛亮麗。

 

公園處園藝所賀綺華主任補充,士林官邸公園西式庭園區的蜀葵是由員工們自行培育栽種佈置,花色有黑色、粉紅色、桃紅色、紅色、黃色、白色等,更可見到艷麗媲美牡丹的重瓣品種及清新脫俗的單瓣品種,現適逢花期綻放,預估花期持續綻放至6月,園區內五顏六色、萬紫千紅,絕對是網美拍照打卡的好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鄰近的福林里辦公處江美珠里長也於轄內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近中山北路5段505巷口栽種許多蜀葵花妝點佈置,對於美化街道頗有成果,列植成群昂首站立的蜀葵花均已綻放盛開,繽紛鮮豔的桃紅、粉紅花朵,讓往來行人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影,倘有經過於此,不妨也前往欣賞讚嘆一番!

 

士林官邸公園: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指南:

1. 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2. 聯營公車260、285、606、220、612、902至臺電北區分處站。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