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澐水溪溫泉完工啟用 嘉義觀光新亮點

2018/07/30 10:04
記者|謝敏政  圖|地區:嘉義

中埔鄉澐水溪溫泉完工啟用儀式

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澐水溪溫泉完工啟用儀式28日盛大展開,由嘉義副縣長吳芳銘、中埔鄉長李碧菁、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與各界貴賓一同主持剪綵,希望澐水溪溫泉的啟用,可以帶動嘉義縣山區的觀光,成為新亮點。

 

位於中埔鄉台三縣301K處的澐水溪溫泉,佔地面積約0.6公頃,經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重新打造,成為全台唯一以重機為特色的溫泉休憩區,除提供遊客體驗自然景觀的泡湯環境,更營造優雅的氛圍,感受大自然的環繞。

 

目前園區開發有露天泡湯區、個人湯池、餐飲服務區、停車場等,也配合台3線有許多重機族、自行車愛好者,特別設置8座泡腳池,打造成別有特色的溫泉休憩區。

 

澐水溪溫泉原為台灣中國石油公司探鑿油井意外發現,民國95年經嘉義縣政府開發完成,並在民國105年從縣府移撥給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澐水溪溫泉與台南市六重溪、關子嶺溫泉同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氯化泉,泡了之後肌膚滑嫩,有「臺灣美人湯」的稱號。

 

嘉義縣長吳芳銘指出,澐水溪溫泉以公園概念設計,藏身在山林中,邊泡湯邊欣賞湖光山色,讓人彷彿置身於桃花源,身心靈皆獲得最好舒壓,適合全家大小來體驗。

 

吳芳銘指出,澐水溪溫泉的啟用,讓附近其它觀光景點有了加值的效果,透過點與點連成線,線與線再串成一個軸面,造就出嘉義的旅遊藍圖,歡迎大家來嘉觀光,體驗最有溫度的嘉義之旅。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