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漁火節7/14、7/15登場 聽音樂、嚐美食、賞煙火

2018/07/09 11:59
記者|鄧富珍  圖|鄧富珍地區:彰化

018王功漁火節全面啟動,縣長魏明谷邀請全國鄉親到王功欣賞美麗夜景以及黃金海岸的夕照之美。圖/記者鄧富珍攝

盛產蚵仔的王功是台灣西部相當具有特色的漁村,迷人的夕照及璀璨的漁火更是遠近馳名的美景。彰化縣政府每年亦持續積極推動「王功漁火節」的舉辦,有效帶動了彰化王功的觀光經濟,吸引全國遊客前來這個美麗的沿海漁村,不只觀光旅遊,更深入了解當地美食美景及文化特色,讓王功漁火不只點亮彰化,更閃耀整個台灣西部的盛夏。

 

2018「王功漁火節」即將於7月14、15日兩天在王功熱鬧登場,彰化縣政府5日先在芳苑鄉福海宮為活動宣傳暖身,邀請海洋音樂會女歌手「杜忻恬」到場演唱,會中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現場貴賓共同宣布今年豐富的海洋音樂會、祈福踩街嘉年華、絢麗煙火秀四大主軸活動,以及不可錯過的地方美食饗宴等,充分展現彰化王功的特色。

 

特別的是,今年縣府在王功漁港布置光彩奪目的LED燈,夜間燈景將從7月11日點燈後延長到12月10日,長達五個月的時間,要照亮王功,讓王功亮起來,魏明谷縣長歡迎全國鄉親在炎炎夏日,一起來王功參與漁火節活動,白天欣賞王功夕照與黃金海岸的美景,晚上看燈海,並品嘗王功小吃,體驗王功人的熱情。

 

王功漁火節記者會現場,眾多鄉親參與,相當熱鬧。圖/記者鄧富珍攝

 

海洋音樂會女歌手「杜忻恬」到場演唱。圖/記者鄧富珍攝

 

王功漁火節的系列活動相當精彩,今年首度加入「海洋樂團大賽」,提供全台喜愛音樂的學生們一個盡情揮灑的音樂平台,優勝樂團除可獲得豐厚獎金外,更可擔任海洋音樂會晚會開場表演。

 

另外,白天的祈福踩街嘉年華除了有往年福海宮的祈福儀式外,也特地以融合王功地方特色及新住民多元文化作為踩街主軸,結合特色團隊及新住民團體等,營造出多元教育、飽含文化力量的一場夏日奇幻旅程。

 

王功漁火節活動宣傳,-縣長魏明谷與表演學童、鄉親互動.推廣彰化在地優先水果。圖/記者鄧富珍攝

 

活動邀請到知名主持人蔡昌憲及活潑風趣的小甜甜搭配DJ小倩及里歐,搭檔主持。節目更安排有知名的「如果兒童劇團」及國內外都為之瘋狂的「瘋玩泡沫秀」。在晚間的海洋音樂會中,今年除邀請到林宗興、杜忻恬等表演外,還有超人氣網路男神田亞霍及實力派歌手朱俐靜,第二天則有小男孩樂團、孫盛希、梁文音等,以及搖滾樂團玖壹壹來擔任晚會的壓軸表演,眾多歌手齊聚輪番登場精彩演出。

 

活動期間,為有效疏通人潮,每日9點至晚上10點都將於定點提供免費接駁車,此外今年也特地規劃由彰化火車站至王功福海宮的直達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搭乘前往會場,相關交通及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2018wangkong.com.tw/news_1.php查詢。

 

2018王功漁火節啟動儀式。左起芳苑福海宮主任委員林益模、歌手杜忻恬、縣長魏明谷、芳苑鄉長洪和炉。圖/記者鄧富珍攝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