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與Vino50遺失的愛

2018/07/06 14:41
記者|吳熒真  圖|吳熒真地區:台灣桃園

被遺棄被拋棄的經驗,你有過嗎?這是發生在“渡音樂故事館”的第二個感人故事。在103年四月,一如往常的生活作息,Flora牽著心愛的白狼到科學園區去散步,發現了一隻陌生的狗-汪汪。起初Flora也不以為意,以為汪汪是被飼養的狗,溜出來玩耍。隔天一位熟客到店裡,跟Flora借水要給狗狗喝,Flora關心的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昨天看到的那隻狗。科學園區離市區有些距離,也是一個較獨立的生活區塊,如果有狗兒走失,通常很快狗兒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或是被主人找到,如果是外來的狗也很容易被辨識出來。園區這裏多數是租屋的型態,考量環境衛生與管理,房東較不喜歡飼養寵物,基於對狗的憐憫之心,Flora只好暫時收留汪汪,當起了中途之家的臨時褓姆。

我的女主人騎Vino50

汪汪最喜歡園區裏某一棟公寓,但是這棟公寓的房東很愛乾淨也很怕狗,因此對汪汪有些微詞,尤其是不能接受汪汪的追逐與吠叫聲。只要有騎Vino50的女生經過,汪汪就會神情慌張的衝過去看看並追逐著,不到一會兒,又很失魂落魄的走回來,鄰居和Flora看了都好心疼。

Flora將汪汪的照片上傳到各大網站,希望趕快讓汪汪能與主人相逢。有一天,發現汪汪喜歡坐機車,於是Flora抱著一絲絲的希望,載著汪汪四處逛逛找尋牠的主人,並順道帶汪汪到醫院做身體檢查。醫生一掃汪汪的身體,果真之前的主人沒帶汪汪去植晶片,所以狗兒被遺棄了也不在意。另外醫生在檢查過程,發現汪汪生病了,汪汪得到了一種對狗兒有生命危險致死率百分百的疾病-心絲蟲。心絲蟲在狗的疾病類別裏是很常見的,蚊子是主要傳染媒介,蚊子腹腔中的血液帶有蟲卵,經由唾液和血液將蚊子身上的蟲卵注入狗兒的血管裏,蟲卵順著血液一直流並吸收血液裏的氧分成長,最後到心臟處,幼蟲就會變成成蟲,並寄住在心臟中心室這個位置,心絲蟲依靠吸收心室中血液的養分逐漸壯大,蟲體如果也愈來愈多,會影響狗兒的血流速度,進而造成血管栓塞而死亡。Flora說如果狗兒曾經得過心絲蟲這疾病,心肺一定會有問題。

醫生初步評估汪汪醫療費要一萬二千元,這筆龐大的醫療費Flora負擔不起,因為當時她才剛開始經營寵物餐飲店,又已經養了一隻白狼,再加上當時店的收入還是赤字狀態,Flora真的很糾結,心有餘而力不足。

主人對狗而言,是世界的中心

眼睜睜的看著被主人遺棄,一直等不到主人的汪汪,幾乎整晚都不睡,無論是颳風或下雨,只要有人進出,他就會起身看看是不是主人來找牠了。另外住戶也納悶,為什麼每天下午汪汪都會消失一陣子,到傍晚時才會又出現?有一天,帶汪汪去醫院時,醫生檢查到汪汪屁股有新的傷口,判斷可能是汪汪找尋主人時,被其他狗攻擊。這身心都受創的汪汪,日復一日等待主人的心情,讓牠每天的表情愈來愈愁眉苦臉,讓人看了心痛又不捨。

汪汪在中途之家得到了愛的力量

生病的汪汪讓人看了有些害怕,想要驅趕牠,尤其是隔壁棟的房東太太,Flora耐心解釋汪汪目前的境遇,房東太太了解汪汪被主人遺棄後又生病的故事,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於是起了憐憫之心,成為第一個捐款三千元要救助汪汪的大善人。之後只要有人對汪汪投以異樣眼光,Flora就不斷反覆的說著汪汪的故事,讓大家能接受牠支持牠,就這樣園區的年輕人、鄰居或是客人,大家都很友善、有愛,熱情贊助一些醫療費用,很快的汪汪的醫療費籌足了,終於可以接受治療。

勇敢抗病與毛遂自薦的汪汪

治療心絲蟲這疾病,透過打針和吃藥將蟲殺死,蟲體在狗體內死掉後,白血球會包覆將蟲體吃掉,治療過程汪汪變的好黏Flora,只要Flora離開他的視線,牠就狂叫不已,讓人誤以為被虐待或是又要被遺棄了,醫生也說治療的過程,狗兒的情緒不能太過激動,免得影響治療的效果。Flora開始教導汪汪,要他學會控制自己合宜的行動及情緒,首先讓他在店裏有固定的位置,慢慢的可在店裡四處行走,只要有客人上門,汪汪就自動走到客人身邊坐下陪伴,讓客人摸摸牠,跟牠說說話,這舉動溫暖了療癒了許多客人,想當然爾,汪汪在店裏愈來愈受到客人的歡迎,有時客人還會特意帶零嘴來探望牠,給牠加油打氣。你以為這樣汪汪就能留在中途之家嗎?其實沒有,Flora看汪汪的身心情況好轉許多,於是Flora再度將汪汪需要領養的訊息釋出,好多人都來關切。但是有了上次白狼被領養的陰影後,這次Flora更加謹慎評估。一直找不到適當的領養人,又加上客人說,汪汪就是適合你們呀!不要再給他人領養了,希望下次還可以看到汪汪,這天人交戰的時刻又來了。Flora說在當中途之家當褓姆時,心裏已經有最壞打算,如果沒有遇到對的飼主,只好負起責任照顧汪汪一輩子。

老天爺好像聽到Flora的心聲,一位美國籍老師的朋友來店裡用餐,po出汪汪的照片,讓這位外國友人好興奮。外國友人說之前在科學園區曾看過汪汪,後來好一陣子發現汪汪不見了,以為牠被捕狗大隊帶走了,沒想到還能在這遇見牠,真是開心。此時,這位美籍老師還向Flora釋出最大善意要領養汪汪,要讓汪汪跟他回美國生活,Flora和美籍老師經過一番天人交戰與思考,最後決定好像Flora比他更適合領養汪汪,於是汪汪就留下來成為Flora的家人。現在只要店裡有狗友聚會,汪汪就像是個公關,主動去接待和照顧來的每個狗兒或是朋友。很懂得自我行銷的汪汪,特會搶鏡頭與人拍照和互動,下次有機會拜訪渡音樂故事館,可以體驗一下汪汪這位熱情店狗的招待。

資料來源:K5 NEWS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