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下英雌-楊莉慧

2017/11/06 11:32
記者|林芯瑜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竹

於新竹科學區的麗欣清潔公司,至今成立一年多了!老闆娘,楊莉慧,原本為單純的家庭主婦,結婚後多在婆婆家做幫忙,直至這些年孩子長大後,她開啟了她的創業之路! 白天承接公司的業務,下班後孩子的照料,她都能游刃有餘…也因如此,家人對於這份創業的路程,都樂於看見,陽光下楊老闆嘴角微微上揚的笑,是在工作上獲得的成就獎盃。

然而,身為婦女的她,所面臨的大多為大公司裡的承辦單位,如何將清潔的工作,做到面面俱到,如何讓員工,對她心服口服,傾力相助,這些都是大學問。楊老闆娘,一直以來生活都十分的單純,但他秉持著一顆誠懇的心,對於員工她感同身受,體恤年長的清潔阿姨,多半家庭困難,不僅在薪資上不虧待,更能用同理心,細心去了解員工的個性與需求,將員工所面臨的問題,得到順利的解決。

 
對於廠商,凡事講求用心在做事的她,對於廠商的要求,她只會做到最好,常常廠商要求的工作,她都會親自監督到最好,但是,若碰到廠商對於自己員工的誤解,她卻不會第一時間責怪員工,反而用誠懇的態度,逐一釐清事情的原因,是非分明。也因此,客戶往往能得到解決,在當中,我們看到她柔弱外表下,一顆堅強毅力的心,她用誠懇包覆著耐心與用心,對待每一個夥伴,服務每一位廠商,也因此,再多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孩提時期,父親早逝,單親的她,只能依靠長兄得照顧,但是,年紀最小的她,也因此學會了獨立自主,從小看著哥哥努力工作的背影,她也會幫助哥哥在清潔工作上的忙,也因此,自小她是看著哥哥在清潔工作上的成長,這份事業,也多虧在清潔工作上二十多年的哥哥輔導,讓楊老闆娘,由衷的感激長兄如父的哥哥,未來麗欣清潔公司,將用老闆娘的真誠去卓越,因為有心所以能成就,因為有付出所以能卓越,我們期待…未來會更好。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