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好茶、手作茶點心 慢遊坪林體驗茶文化

2017/09/28 17:59
記者|邱世明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新北

新北坪林區的包種茶遠近馳名,就連外國人也深受吸引,最近新北市政府就推出了慢遊坪林的旅遊行程,由專人帶著民眾走訪坪林的茶園和特色店家,不只喝好茶,還能品嘗各式茶點,喜歡茶葉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


來到坪林茶園一望無際,讓人心曠神怡,因為當地特有的地理環境,生產出來的包種茶遠近馳名,走進街上任何一間茶行,品嚐茶農親手泡製的好茶,邊聽他們的創業故事,每口茶喝進嘴裡肯定特別甘甜。


辭去都市工作,回家傳承父親對茶葉的堅持,像林亦慧這樣對家鄉有著深厚情感的年輕世代,在坪林越來越多,老街上這間百年老店茶行,外牆的紅色窗台和店裡的農家擺設,從曾祖父時代就保留至今,第三代接手延續傳統還思考創新,把茶作成軟糖和蛋捲,吸引不同客層。


茶點心不光是配角,也可以成為主食的新選擇,把茶麵線放進滾水裡煮再淋上茶油,一盤道地的茶油麵線輕鬆上桌,口感Q彈又不用擔心添加物。


來到坪林老街可以品嘗店家手藝,想買些伴手禮帶回家,坪林農會研發一系列的茶製品,還把山藥和茶麵線結合,搶攻養生商機。


想一次體驗坪林的茶文化,新北市政府推出慢遊坪林的行程規劃,從即日起開放報名,由在地人帶民眾走訪茶園和老街,細數坪林茶葉的發展,來趟深度之旅。



文章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500104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