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廁所跑不停 疑似高壓力惹禍

2017/09/22 17:21
記者|辜粲詠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北

開學一陣子,醫師發現近來因為頻尿前往求診的小朋友也比開學前多。他們的尿液與身體檢查都沒有異狀,但在白天時每隔5到10分鐘就要跑廁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今年剛上小一的阿志,最近1個禮拜常常5到10分鐘就要跑廁所,而且每次尿量都很少,讓媽媽好擔心,經過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但醫師卻評估這樣的情況為「兒童日間頻尿症」。

醫師提醒,會有類似日間頻尿症的情況,都跟高壓力有關,包括環境改變、人際關係、父母吵架或是課業壓力等等,都有可能誘發,進而刺激膀胱引起頻尿。

由於「兒童日間頻尿症」並非疾病,專家建議家長除了可以適度訓練孩子練習排尿,也要找出孩子的壓力來源化解面對!而在確認非疾病引起後,家長或老師更要保持平常心,只要提供孩子心理支持,日間頻尿症狀將越早改善,也越不易復發。


新聞出處:https://www.taiwanhot.net/?p=496927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