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到地震警訊 部分中華用戶「被國家遺棄」

2017/09/21 14:25
記者|政治中心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綜合報導

你的手機收到防災訊息了嗎?今天是921大地震18週年,也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配合政府防災演練,於21日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通報簡訊,讓民眾能熟知警告服務及時避難。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在臉書詢問網友「你收到災防簡訊了嗎?」最後還特別標註「#921國家防災日」、「#國家不會遺忘你」,不少網友回報有收到,但也有許多網友沒收到,紛紛留言「被國家遺棄」、「我是國家級邊緣人」,還貼上哭泣的表情,巧合的是沒收到簡訊的多是中華電信4G用戶 。


為記取921集集大地震的教訓及提升防災應變效能,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並舉辦地震演練,今年政府首度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發送國家防災日地震告警訊息到民眾手機。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通報簡訊,持有4G手機的用戶可在發布範圍內,接獲警告簡訊。



中央氣象局配合政府防災演練,於21日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通報簡訊,讓民眾能熟知警告服務及時避難。


「你收到災防簡訊了嗎?」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全國各地將同步舉行地震及海嘯的防災演練。早上9點21分,國內每個4G手機用戶,都會收到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地震通報簡訊。對於總統的詢問,有許多網友第一時間回報有收到,但不少網友反映未收到警告簡訊,紛紛留言表示,「被國家遺棄」、「沒有…我是國家級邊緣人」、「中華沒收到」、「 我在那邊幫忙通知,然後別人都收到,我卻沒有。超邊緣」、「國家不會遺忘我,只是不會發訊息通知我,今天的測試,讓人好奇如果真的發生災害,究竟災防系統能成功通知多少人」。


據了解,沒收到簡訊的民眾,多是中華電信4G手機用戶,其他業者的用戶則有收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表示,這是電信業者出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跟業者聯繫,了解問題。這次簡訊發布情況的確不理想,有瑕疵,造成部份民眾沒有收到簡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指示,將進行檢討。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497786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