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結合公益託播螢幕 雙倍愛在桃捷讓乘客更安心

2017/09/20 16:44
記者|陳華興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桃園

機場捷運自通車以來,重視公益安全,成了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以下簡稱AED)密度最高的列車,為了讓更多需要的乘客,更能在安心場域搭車,桃捷公司20日特於A1台北車站舉辦記者會,此次記者會的主題訂為「創新、愛心、幸福,雙倍愛在桃捷」,雙倍愛是指結合AED和多媒體宣傳螢幕,不只可播放捐贈愛心企業的形象及理念,也能進一步與市政宣導公益託播結合。現場除了一一感謝各捐贈廠商的大愛,也邀集數公益團體蒞臨,氣氛相當溫馨。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感謝促成本次活動的台北市公益專案管理協會,及各捐贈AED予桃捷公司的企業團體,提及桃捷通車至今半年,已有數次使用AED援助需要旅客的經驗,並特別感謝桃園市彭俊豪議員對AED捐贈活動的大力支持,呼籲更多企業與民間團體重視AED設置密度,搶救生命的第一黃金時間。

106年8月22日桃園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曾發生一起旅客心肌梗塞的事件,當時於A8站執勤的桃園捷運警察隊警員施閔中,及時使用車站AED處置得宜,旅客送醫檢查後生命跡象穩定,施閔中成了救命天使。

AED設置是社會進步的指標,桃園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提到,桃捷員工皆參與CPR+AED相關教育訓練,提供旅客更加安全、安心的乘車環境,讓桃捷成為重要急救醫療網的一環。

桃捷公司關心公益,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也感謝以下13家捐贈公益AED的愛心企業: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勳風企業有限公司、穆拉德加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糖老爹生技有限公司、白沙灣育樂集團、上鉅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汎亞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珍世明眼科診所、尚洲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兆瑞科技有限公司、台灣應急整合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吉電通醫學科技有限公司。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幫助桃園捷運砌造更加令人安心的車站場域。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497346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