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豆仔魚大咬 釣友一竿在手歡樂無窮

2017/09/14 15:23
記者|黃芳祿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南報導

七股溪出海口河道最近野生豆仔魚、吳郭魚大咬,吸引許多釣友前往下竿,假日更是釣友排滿整條河畔,垂友們說天然尚好,有免費的野生魚可釣,還能省下去魚市場買魚的錢,又可以休憩兼打發時間,一舉數得。


台南市沿海靠海的地緣關係,出海口河道特別長又多,衍生野生魚蝦種類的量也增加,每一個季節海產種類各盡是不同,現在是秋天季節,七股溪南河道多是野生吳郭魚和豆仔魚,每尾都是肥滋滋的,應證老一輩們說的「秋天豆仔魚、肥到看不到頭」。

許多釣友算準退漲潮時間,爭相通報相邀前往下竿垂釣,釣功佳,加上運氣好的釣友半天下來十多斤進帳不是問題。釣友們說,在岸邊樹下一邊分享垂釣經驗、一邊聊天,過著神仙般日子,非常愜意,一天很快就過去。


邱泰明釣友還說,野生的最好吃,新鮮又營養,不用花錢去魚市場買魚,一舉數得。有的釣友自己帶便當下竿,中午用露營用炊具煮現釣野生魚,來個現吃野生魚湯,就是「鮮」字形容。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495203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