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市容夜景 北市忠孝東西路全線路燈變「芯」了

2017/09/05 13:49
記者|地方中心  圖|地區:台北

民眾行經北市忠孝東西路、中華路1段等市區幹道,是否注意到路上黃色的高壓鈉光燈已經換成LED路燈?原來北市府為了展現LED路燈良好的照明成果,讓世大運所有的選手和貴賓看見進步的臺北,在賽事開始前就已默默積極的將比賽場館周邊道路路燈換成LED路燈,讓民眾享受到節能高效的道路照明。


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為達成世大運優化市容夜景任務,在不增加燈桿、節省經費原則下,又要能符合主、次要道路照明標準,北市府去年一共與LED路燈業界召開4次座談會,去年10月率先敦促業界研發20,000及27,000 LM高流明燈具,經廠商積極響應配合,原本今年10月才能取得國家標準檢驗認證開始換裝,提前到6月進行施工作業,於世大運期間順利展現在國際友人面前,相信市民你我都與有榮焉。


公園處路燈科科長楊森豪指出,考量高壓鈉光燈換成LED路燈可節電40%,為加速落實公共照明節能政策,避免額外增加燈桿、管線建置費用,在兼顧道路照度及照明品質條件下,綜合產學界座談意見,採用「快(高)速道路LED路燈國家標準」草案光通量分類辦理採購換裝,通力合作的結果,才如期如質完成優化市容夜景工作,後續將提供交通部運研所及計量工程學會作為快(高)速公路換裝比較參考。


工務局公園處今年3月底啟動全臺最大規模的高壓鈉光燈換裝LED路燈工程,從西區門戶軸線忠孝西路換裝新式LED路燈開始起跑,預定107年6月底將北市一般道路高壓鈉光燈全數換裝為LED燈,目前已更換1萬盞,換裝完成後將為市民提供更節能的道路照明。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https://www.taiwanhot.net/?p=492131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