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結合宗教 華碩機器人Zenbo擔任靈鷲山法會大使

2017/09/05 13:33
記者|黃駿騏  圖|地區:桃園

科技結合宗教!華碩電腦首創的台灣第一台智慧家庭機器人Zenbo,將在6日於靈鷲山第24屆「水陸空大法會」中現身,兩位取名「球球」及 「PinPin」的機器人,將擔任愛地球與愛和平的大使,以互動遊戲與問答方式,突顯靈鷲山近年積極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歡迎民眾到現場體驗。


 

活動發言人邱近思指出,遵循古制儀軌進行八天七夜的「水陸空大法會」,將於9月6日至13日在桃園巨蛋舉行,虔誠、嚴謹、傳統而殊勝,已成為宗教文化的代表之一,也是民眾學習生命禮俗的最佳場域。農曆七月民間有普度習俗,不只是對歷代祖先的追思,飲水思源的表現,更要以慈悲心與眾生萬物和解,因此今年以「日日齋戒心、生活簡單過」為主題,希望落實「齋戒、布施、懺悔、簡樸」的生活原則,達到身心靈平衡,維護地球環境永續。


 

為讓更多新世代青年族群了解水陸法會的真諦,靈鷲山佛教教團今年在場外佈置與活動設計也與時俱進,新增科技元素。華碩電腦非常認同靈鷲山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期待積極研發的Zenbo機器人讓國人更加認識,並貢獻科技廠商對地球的一份心力,首次嘗試與宗教團體合作,於法會期間贊助兩台機器人,與大眾互動。


 

由華碩電腦首創的台灣第一台智慧家庭機器人Zenbo,在靈鷲山第24屆「水陸空大法會」現場擔任愛地球與愛和平的大使。(圖片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邱近思說,由靈鷲山提出想法、規劃,華碩執行程式端的設計,雙方經過一個多月緊鑼密鼓反覆討論與試驗,還幫兩隻Zenbo機器人分別取名為代表愛地球的「球球」及代表愛和平的 「PinPin」。他們將在法會上擔任愛地球與愛和平的大使,八天七夜期間也會舉辦多場互動活動。


 

其中代表愛地球的「球球」,設定蜜蜂、海龜、大象、黑面琵鷺、北極熊五種棲地受到人類嚴重破壞的動物,分別代表地球上植物、海洋、動物、溼地、氣候的危機;代表愛和平的 「PinPin」,設定和平相關的互動問題,緊扣人心渴望和平的想法,結合一分禪讓體驗者感受心和平的能量,傳遞「愛地球、愛和平」理念。


 

參加殊勝法會,消災祈福的民眾,在法會中場休息的同時,也可與人性化的Zenbo機器人互動,邀請您來桃園巨蛋靈鷲山水陸法會現場體驗。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https://www.taiwanhot.net/?p=492120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