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發展AI人工智慧 弘光科大與華康科技簽策略聯盟

2017/08/16 10:31
記者|陳榮昌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中

弘光科技大學為了迎接新的數位經濟時代,和華康科技開發股份有限 公司締結產學聯盟,將推動以智慧科技應用為核心的培育計畫,提升 師生的國際競爭力。(記者陳榮昌攝)

預估在2030年會有25%以上的工作機會被機器人取代。弘光科技大學為了迎接新的數位經濟時代及爭取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整合產業資源,和華康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締結產學聯盟,將推動以智慧科技應用為核心的培育計畫,提升師生的國際競爭力。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日前與華康科技董事長李振瀛簽訂策略聯盟,李董事長在簡報時指出,該公司打造一款機器人與康粟平台(Cornsoup),可以透過遠端連結,照顧家中的老人,幫助銀髮族解決生活上的食衣住行,甚至在醫療、健康上諮詢,同時可以協助老人取得多媒體的娛樂資訊,是未來生活上的好幫手,在歐美亮相後,頗受好評。

 

弘光科大資訊工程系暨智慧型輔助科技研究所主任林佩蓉指出,學校掌握時代脈動,整合各系特色進行跨領域整合,積極推展人工智慧並發展相關應用。華康科技AI在歐美地區已經成熟發展多項技術,其所建構的康粟平台系統,以服務銀髮族為重點,具備ICT產業優勢,透過此次產學策略聯盟合作,推展本校優質的醫護及民生資源,創造多元應用服務。

 

林佩蓉說,智慧科技學院整合護理、醫療健康、民生創新等學院的特色,發展客製化的資訊系統,將協助老福、護理、物治、幼保、餐旅等系所,研發具實務應用價值的技術服務,並善盡社會責任進一步推展至社區服務,對於產業界及社會皆能有所貢獻。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黃文鑑表示,因應AI時代來臨,學校發展軟硬體技術,結合科技廠商建構人工智慧軟硬體設備及創新平台,在103年到106年執行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設備更新計畫」、「產業學院人才培育計畫」成效很好,配合產業培育高階產業人才,開設證照輔導班,培訓學生考取美商國家儀器圖形化程式語言國際證照、自動化工程師證照,合計就超過60張。

 

黃文鑑進一步指出,目前校內已經建構專業實習場所,包括智慧自動化實習場、自動化工程與控制實習場,同時開設多元實務課程,如智慧型動輔助科技與應用場域探討、儀器量測與輔助科技實務、資料擷取與感測器實務等,打造無縫接軌的學習平台,除了與華康科技合作外,陸續將與多家AI大廠共同簽訂聯盟合作,攜手發展人工智慧,增進學生跨領域職場的就業競爭力。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