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持續發威 防曬多喝水預防熱傷害

2017/08/16 10:23
記者|張雯琪 陳正平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新北

高溫發威 防曬多喝水預防熱傷害

八月之後持續飆高溫,北部地區更經常出現37、38度的溫度,讓人熱到受不了,這種高溫對於必須在室外工作的民眾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入夏之後,各醫院急診室就發現不少熱傷害的病患,耕莘醫院安康院區急診醫師熊勇表示,熱傷害分為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與熱中暑等幾種,主要是因為長時間處於高溫或是溫度調節出問題所造成,如果有體溫過高、不斷流汗、身體冰冷,可能就是熱衰竭。

 

如果患者出現體溫升高、無法排汗,身體乾熱,甚至意識不清的情形,那麼可能就是熱中暑,這個時候就要趕快送醫治療。

 

今年夏季高溫頻頻刷新過去紀錄,民眾究竟要如何對抗酷暑,醫師建議必須在室外工作者要適度在陰涼處休息,尤其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

 

另外醫師也提醒,喜愛戶外運動的民眾,最好利用比較涼快的早晨或是黃昏、晚上時段,尤其是老人、嬰幼兒與慢性疾病患者,最好避開溫度高的白天從事戶外活動,否則也要做好防曬工作,遇到身體不適一定要趕緊就醫。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5377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