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在地香蕉 屏縣與企業結盟行銷

2017/08/14 09:45
記者|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屏東

推廣在地香蕉 屏縣與企業結盟行銷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名,而屏東所生產的多種美味且具有特色熱帶水果,如金鑽鳳梨、愛文芒果、蜜棗、黑珍珠蓮霧、香蕉等都是國內消費者日常飯後常見的果品。時值屏東香蕉產季,為了讓更多來台旅客品嚐屏東香蕉的美味,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特別與大倉久和大飯店合作,於8月12日至31日讓香蕉成為旅客入住的迎賓水果;此外,飯店旗下餐廰、麵包店等也配合推出一系列的香蕉料理,分享給每一位來到飯店的消費者。

 

農業處表示,早期台灣香蕉外銷日本,深受日本人喜愛,雖然近年受天候影響,導致產量較少,間接影響到外銷量,但台灣香蕉仍深植日本人心中。此次特別與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大倉久和大飯店異業合作,選用屏東在地的新鮮香蕉,金黃、飽滿、香甜而且品質優良,採用每天直送飯店,將最新鮮的香蕉提供給來台的旅客,成為入住迎賓禮。同時飯店也非常用心,推出一系列的香蕉料理包含蕉葉爐烤豬肉佐香蕉醬汁、香蕉瑪芬Muffin、鐵板煎香蕉、蕉香炒豬肉、香蕉咖啡奶昔等料理,就是要 讓國內外消費者品嚐這些特別的美味料理,同時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屏東香蕉種植面積約3900公頃,也是全台面積最大的香蕉產地,這次能與飯店合作,除了提供產地直送的香蕉外,也利用不同的料理方式,吸引各種消費族群,將屏東香蕉推上一層樓,加深國際旅客的台灣屏東香蕉的印象,也讓產地到餐桌的概念日漸聚增,期望這期間,也能帶動遊客前往台灣農產品生產地區親身體驗品嚐,來趟台灣在地文化深度之旅。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4636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