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鬼無盆栽「神高松壽園」 桃市研議引進參展農業博覽會

2017/08/11 10:58
記者|黃駿騏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桃園

鬼無盆栽「神高松壽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進行「鞏固邦誼X迎向未來─2017桃園市政府日本友誼城市巡訪」,於10日下午在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的陪同下,參訪鬼無盆栽「神高松壽園」。鄭市長表示,桃園目前已引進吉野櫻、河津櫻等植物品種,而「神高松壽園」盆栽歷史悠久、享譽國際,責成農業局與農委會專案討論,研議引進「神高松壽園」盆栽,並於明(107)年「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期間展覽,讓大家在農博就能欣賞日式庭園盆栽。

 

香川縣盆栽生產振興協議會會長尾路悟表示,瀨戶內海地區是溫暖少雨的地方,氣候適合栽種盆栽,他的父執輩一代來此開山種植盆栽,出產的盆栽中90%是松樹,佔全日本流通的松樹盆栽的80%。盆栽種植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西元1804年江戶時代,在1890年代以後也確立了技術而量產,一度因為二次世界大戰中斷,不過在1950年代日本經濟起飛時,盆栽產業復活,1970年代是盆栽的全盛時期,有超過300間農園在種植盆栽,至今約有60家農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參訪鬼無盆栽「神高松壽園」。

 

尾路會長也表示,因為種植盆栽的農園越來越少,他覺得自己肩負盆栽文化意義的傳承,目前日本中央政府、香川縣政府、高松市政府合作「盆栽故鄉復興計畫」,希望可以增加國內及外國的旅客對盆栽的興趣,吸引外國旅客來這裡體驗,成為觀光景點;在解決檢疫的問題後,甚至可以將盆栽伴手禮直接寄到家中。

 

尾路會長也當場向鄭文燦表達,聽聞明年4月「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正式營運,「神高松壽園」已做好準備願意參展,期盼能解決檢疫等進口相關議題,鄭市長亦責成農業局進行專案研議,引進「神高松壽園」盆栽,期盼能於明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期間展覽,讓大家在農博就能欣賞國際級的庭園盆栽。

 

稍早鄭文燦也在濱田知事的陪同下,前往金刀比羅宮參拜,並參訪中野烏龍麵學校,體驗烏龍麵DIY製作。

 

鄭文燦參訪中野烏龍麵學校,體驗烏龍麵DIY製作。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4064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