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員激盪文創新思維 「設計屏東」工作坊開課

2017/08/03 09:42
記者|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屏東

由文化部指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承辦、好心地文創有限公司執行的「設計屏東文化創意發展計畫」,8月2日至8月5日在潮州幼稚園小旅舍辦理工作坊活動,20位關注屏東在地文化與社會設計議題的有志青年共襄盛舉,以循環經濟、新住民、生態旅遊與青銀共創等不同面向的課程,共同激盪屏東文化創意與社會設計的新思維。

 

本次特別邀請到泰國社會企業Local Alike的行銷經理Yick Hoi-Yee擔任副營長,學員則有遠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建築設計研究所學成歸國的屏東在地人,在屏東建築公司工作的馬來西亞籍室內設計師,本身為新住民二代的屏東大學文創系學生,還有對設計與社會運動抱持高度關注興趣的美術班高中生,工作坊成員的背景與學習動機不盡相同,對於屏東都有不同程度的喜愛與期待,希望透過工作坊的學習,持續為屏東注入更多文化創意的動能。

 

為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員們,工作坊特地在課程第一天舉辦流水席為學員迎新,體驗南部特有的辦桌文化,此外,工作坊為提倡無塑生活理念,在四天三夜的營隊期間,請成員各自準備便當盒及水杯,減少每次用餐造成免洗餐具的耗損與浪費。

 

設計屏東工作坊與深入在地耕耘的民間團體合作,包含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里山生態有限公司及社團法人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共同為學員加持在地文化經驗。

 

工作坊將在最後一天安排牡丹鄉東源社區的實地參訪活動,帶領學員前往在地社區看見社會設計的實踐案例,工作坊期間,學員們上課、生活都在一起,凝聚屏東社計共識,用各自不同的專業背景,為地方帶來更多創新計畫與行動提案。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1220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