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訣? 跟著日本人這樣吃鹽最健康

2017/08/02 09:46
記者|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

日本人是全球平均壽命最長的民族,100歲以上的人瑞超過2萬5千人,到底日本人飲食有什麼秘訣?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鹽巴」。

 

鹽麴,可以喝的點滴

 

在日本「鹽麴」超火紅,甚至稱之為可以喝的點滴,其實鹽麴是以米麴、鹽、水發酵熟成,鹽可篩選益菌,抑制有害菌,進而產生多種酵素、有機酸及益生菌,且鈉含量較低,對身体的負擔較小。此外,鹽麴的鹹度較低、味道溫和,比鹽巴更有層次,不但可直接取代鹽巴,加入各種料理,而且用它來醃漬食物,在發酵的過程中不但可以提升食物整體的抗氧化活性,更能醍引出食物的原味,因此鹽麴是日本主婦愛用的調味料,美味不失健康。

 

海葡萄藻鹽,日本長壽村飲食養生必備調味品

 

如果說地中海飲食的重點是橄欖油,日本長壽飲食的重點就是海藻。海葡萄藻鹽生長在零汙染海洋深層水海域,因形狀及顏色像極一串串綠色葡萄,加上吃起來天然淡淡鹹味且低卡路里,因此有「綠色魚子醬」美稱。

 

海葡萄藻鹽吸收大自然精華,含有豐富礦物質、膳食纖維、8種維生素、藻類多醣體,是日本高級餐桌上的常客。不管是燒烤、油炸、飯麵等方式,用它取帶醬油,減鈉卻不失甘甜,更能增添食物風味。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79510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