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痴心人 用心照護每一位貓客人

2023/01/17 15:35
記者|魏嘉伶  圖|MIT新聞網地區:高雄

痴心對貓 貓咪的五星級住宿

「在你家,貓咪是你的孩子,在我這裡,就是我的孩子。而在外面流浪、無家可歸的貓咪,我們也希望盡可能幫牠找一個家、提供牠一個溫暖的窩。」
痴心人貓舍老闆孫有億,爸媽從小經營寵物店,常與動物共處的他,愛貓如痴,但真正讓他與貓結下緣分的則是從浪孩小黑開始,小黑是孫在高雄撿到的浪孩,牠除了左腳斷裂,還有慢性黃疸症,因此在照顧上,更需要勞心、費力。雖然孫有億全心投入,細心照護,但小黑還是在他不在家時,離開人世。因為照顧小黑的經驗,讓他更心疼浪孩們的遭遇,所以開始了救援及擔任中途之家的行動,更在這段期間,深入了解貓的需求,主動學習許多關於貓的相關知識,更出國到世界各地拜訪不同的貓舍以及貓旅館,汲取相關經驗,希望能提供給更多貓咪們安全、安心且舒適的住宿環境。

居家式照護 讓貓有在家的安心感

到新環境,貓咪容易緊張、壓力大,甚至導致疾病問題,所以如何讓牠們安心這件事,就顯得非常重要。為此,痴心人貓舍採用貓咪較喜愛的暗色系裝潢,以及讓貓咪感到放鬆的絨毛牆壁,在貓咪入住前,也會噴灑消除貓咪緊張的貓薄荷,並24小時,輪播水晶音樂,而在健康安全上,則採用酒店式全方面清潔、定期消毒外,更有寵物用版空氣淨化系統,從各個小細節做起,希望貓咪能安全、舒適居住、開心玩耍。
除此之外,痴心人貓舍更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舉例來說,部分貓咪沒有吃鮮食的習慣,痴心人貓舍會去尋找替代方案,以主食罐頭或冷凍烘乾的零食等方式讓貓咪們能攝取到食物的養分。
孫老闆表示,「飼主去旅遊、度假,我們也希望貓咪來到我們這邊像度假,讓他們住得很好、吃得很好。」痴心人貓舍除了定時陪玩外,也會盡可能多陪伴毛孩、不定時的與牠們互動,讓牠們住宿期間吃得開心,也住得開心。

只要您愛貓 我們願意當您與貓咪的月老

痴心人貓舍老闆表示痴心人貓舍除了提供貓咪住宿及安親外,也提供尋找貓伴侶的客人管道,與他們一起找尋一起生活、有緣的貓咪。
「許多不良繁殖場,偽造品種血緣書、讓貓咪近親繁殖、繁殖住宿環境不良等等,以至於有許多人認為購買品種貓是傷害貓的一種行為。」
痴心人貓舍為堅守愛護貓咪的角色,也為真心想尋求有緣毛孩的飼主找到貓咪,孫老闆嚴格把關每個貓舍,除了不定期出國到現場勘查外,更堅持貿易商要親自到貓咪出生地,護送貓咪回國,在每個環節都有人陪伴、監督。貓咪來台後,還要進行多項檢測,如:血液檢測、基因檢測、白血病、貓瘟病毒檢測等多項健檢後,才會交到貓主人的手上,保障貓咪健康安全,也讓飼主安心。
「為什麼叫痴心人,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都是貓痴。」作為貓咪的痴心人,只要是與貓有關的事情,孫老闆都能侃侃而談,希望自己能為貓咪盡一份力,無論是浪浪救援、中途之家、貓咪住宿,或是幫貓主人進口自己喜愛的貓咪,都是為了能讓這些孩子有幸福的貓生。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