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編曲家與美女小提琴家的樂之路 【路易斯與卡蘿 Louis & Carol Music】

2020/12/14 15:13
記者|MIT產業新聞網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南

翻玩你我熟悉的旋律 用音樂寫出生命的感動 - 【路易斯與卡蘿 Louis & Carol Music】
在古典與流行的交界 用音樂漫舞人生篇章 - 【路易斯與卡蘿 Louis & Carol Music】

想練習喜歡的冷門曲目卻苦無鋼琴譜?也許你需要的只是找到對的人!
臉書專頁【路易斯與卡蘿 Louis & Carol Music】與同名Youtube頻道,是由一對充滿音樂才情的夫妻檔-路易斯與卡蘿共同經營。2009年路易斯與卡蘿在某次表演活動場合中認識,後來相識相戀共組家庭,也共同經營工作室,路易斯主修鋼琴,卡蘿主修小提琴。
路易斯說,在台灣一般學音樂出身的人,從學校畢業之後的出路主要都是當老師、加入樂團擔任樂手,接各種婚慶活動的演出,「而我自己從以前就對教學沒有太大興趣,但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為了穩定家庭收入,一直在從事鋼琴教學與學校兼課的工作。」



但路易斯坦言,教學其實需要非常多時間準備,對他來說是個相當消耗心神的工作,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慢慢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LouisLiao Piano 鋼琴編曲】,翻彈人氣配樂或流行歌曲,後來婚後開始經營兩人的【路易斯與卡蘿 Louis & Carol Music】Youtube頻道。目前頻道上最受歡迎的一支鋼琴翻彈影片,已有超過一百四十萬的點閱數,留言網友表示「聽很多版本的覺得剛情最好聽,最讓我感動」、「非常的好聽厲害 會談鋼琴的都被你的琴音感動到了! 」、「請問有無A小調或E小調琴譜? 」、「聽了那麽多網路上的編曲、發現你的還是最棒但也是最難練的。請問你有出簡譜或在那個書局可以買得到嗎?想學這首曲子,就算需要花再久的時間、我都願意。」...等等,因有越來越多網友詢問鋼琴樂譜,讓路易斯決定把〔客製化鋼琴樂譜〕作為未來事業重心。


路易斯表示,無論客戶需要何種音樂類型的鋼琴樂譜,包括鋼琴獨奏譜與伴奏譜,除非碰到客戶想製譜曲目的音檔難以辨識,或是過於冷門又需耗費較長製譜時間的特殊曲目之外,他都能提供協助製作鋼琴樂譜;而卡蘿目前則是有小提琴教學與音樂平面設計服務,例如音樂教室的DM 、名片設計等等,小提琴教學對象從幼兒園到成人,提供一對一的精緻教學,另外也有擔任學校弦樂團的指導老師。談到工作室未來的目標,路易斯說,除了期望卡蘿的教學工作能更擴大學生群,也希望找到更多製譜潛在客群,Youtube主頻道平均每個月都能至少更新2部影片,更加提升訂閱數與點閱數,讓路易斯的優美鋼琴樂音與卡蘿的小提琴之聲,能傳達給更多愛樂者認識。

 
 
MIT產業新聞網